修罗场爱好者,杂食党

【明侦全员x你】MG国家调查局特别调查小组 第九章-车祸抛尸凶杀案(中下)

设定:明侦全员x你,AU,同人

第一章:初来乍到 

第二章:绑架案(上) 

第三章:绑架案(中上) 

第四章:绑架案(中下) 

第五章:绑架案(下) 

第六章:一线 

第七章:车祸抛尸杀人案(上) 

第八章:车祸抛尸凶杀案(中上) 

null

第九章-车祸抛尸凶杀案(中下)(本章较长约10K)

1

 

下了飞机,云城冰冷且湿润的空气让你打了个冷战。

每个人都按照自己领到的任务出发,你跟蒲熠星和白敬亭,带着大使馆给出的授权文件,一起搭乘出租车赶往丝镇调查局的法医鉴定中心。

 

出租车驶上了777号高速公路,虽然方向应该与宋、叶二人的方向相反,可是云市果然是风景旅游胜地,高速公路沿途都是奇山异石,层峦叠翠,恍若仙界掉落下来的一片花园,是值得人流连忘返的地方。

“这种地貌环境叫做丹霞地貌,美则美矣,可是却难以发展工业,农业和畜牧业,幸好轻工业密集,再加上这得天独厚的美景发展旅游业,倒也是上帝给开了窗户。”蒲熠星科普了一下地理知识。

 

“嘿嘿,这位小哥不错哦,会得还挺多,”司机大叔热情地笑着说,“来这边的,不是去制衣厂打工就是来旅游的,反正我有挺多客人只是打算路过丝镇或者茧湖镇,可是半路见到这些美景就走不动了,肯定会留下来玩两天。”

 

“他们一般会住到哪里去?”白敬亭坐在副驾驶上问。

司机大叔以为你们三人是旅客,赶紧热情地介绍说:“旅客吗?那肯定住酒店或者客栈,不过那些在明面上能找到的都很贵,你们想玩的话,我带你们去住私人自己开的,很便宜。”

 

“私人开的?”你注意到了这一点,这就是鬼鬼网络排查中的盲区。

司机大叔没有察觉出车内三人静默的低气压,依旧在推销:“对啊!便宜很多的,要不要去?我看你们是去丝镇调查局哦,那边的酒店很贵的哦。”

 

蒲熠星好奇道:“怎么调查局旁边也有景区吗?”

司机大叔回答:“有啊!茧湖就在边上嘛!不少旅客都是定位到那边去的,尤其是外来的旅客,觉得定位在那里安全。”

 

“我们不是来玩的,我们是……”你刚想反驳司机的想法,却被白敬亭打断了。

白敬亭冷冷地说:“我们过来跑业务的,要是去茧湖玩,几天比较合适?”

 

“哈哈哈,怕赶不上时间对吧?茧湖这边挺悠闲的,别看着山山水水的好看,其实待久了都一样,你们忙完就去茧湖游湖,半天就成,或者白天踩自行车,悠闲一点,工作累了就放松放松。”司机继续介绍。

“谢谢你的建议。”白敬亭依旧淡淡地表示感谢。

“那你们要不要去住一下?”司机仍不死心想赚点外快。

 

蒲熠星说:“大叔谢谢你啊,我们公司有规定,要开发票的,对吧白经理。”

“嗯,不错,小蒲对公司的规章制度记得很牢。”白敬亭淡淡地应了一句。

你这才想起来,凶杀案的事暂时还不能透露。

 

一路上,你们三人对出租车司机各种方式的旁敲侧击,得到了不少茧湖附近的资讯,可实际上能用的信息却并不太多,司机抱怨得最多的不过是茧湖附近的路况,由于是丘陵地带,即便是高速公路上,一路上的上下坡和急转弯特别多,所以外来的司机经常会发生事故。

 

这时候,即便不是调查员也可以推测到,这个利用车祸来掩盖罪行的凶手一定很熟悉茧湖的所有路况,很有可能是当地的居民或者是一个老司机。

可是这样就有一个你们无法理解的点,这三个案件发生的地方相距都有三十公里以上,而且还有两个在高速公路上,凶手是怎么做到抛尸之后离开抛尸现场的呢?辛辛苦苦做完这一切,还要步行回到自己的住所?这似乎不太可能。

 

2

 

没多久,你们就赶到了丝镇调查局,早就得到通知的丝镇调查员已经站在门口等待了。

你们一下车,他就跑了过来,敬礼之后说:“你好,我是丝镇调查局的调查员苏有朋,工号:2017032401。”

你跟蒲熠星立刻回礼,分别自我介绍之后,白敬亭却不耐烦了,说:“走,看尸体去。”

 

“好的,马上去,您就是总局赫赫有名的张法医吗?没想到这么年轻啊!”苏有朋看了一眼白敬亭说。

白敬亭目不斜视地迈开长腿往法医鉴定中心那边走,不带一丝感情色彩地说:“我不是张若昀,我是白敬亭,虽然不是法医,可是我是有行医资格的医生,这次尸检由我来进行。”

 

你凑了头去问蒲熠星:“张法医很厉害吗?我才入职几天就听到他好几次名号了。”

蒲熠星点点头:“我见过他,你那天出外勤了,培训会议上他来了,连局长都对他敬佩三分。”

居然这么厉害,有机会一定要去见见这位大神。

 

苏有朋带着你们进入了法医鉴定中心,这个鉴定中心虽然面积不大,可是设备齐全整洁,这座人口不少的小镇,还有一个比较像样的尸检室也算是他们走运了,即便得到授权,还要把尸体往总部运,还不知道得浪费多少时间呢。

 

“那个,我们的法医去援助茧湖镇那边了,所以只能由白调查员自己动手,没问题吧?”苏有朋一边给你们递上白大褂,一边不好意思的解释着状况。

“没有问题,这个尸检室的设置是根据国家标准建立的,我可以完全掌握,不过你说他去援助茧湖镇?茧湖镇那边状况这么糟糕吗?”白敬亭带上了外科手套问。

 

苏有朋神色有些落寞,无奈地说:“唉,也不只是凶杀案,这边的车祸意外身亡的也不少,路况你们一路上过来也看到的。”

白敬亭点了点头问:“男性受害人宋秋的尸体,我们先检查他。”

 

苏有朋连忙跑到尸体冷藏柜的第三格,将它拉出来,招了招手说:“两位实习调查员,来帮个忙。”

其实在学校时并不是没有参与大体老师的移动过程,可是这位可不是老师,而是实实在在的受害者遗体,顿时间你觉得一股寒流从脚底涌起直冲脑门,头皮发麻。

 

白敬亭看你们不动,也没说什么,直接走过去跟苏有朋合力将宋秋的尸体搬到尸检台上。

这时候你们才反应过来,立刻戴上了口罩和手套跑到尸检旁边。

 

“那,你们先忙,我出去值班,有任何问题可以通过呼叫机喊我,”苏有朋指了指第二格说:“叶春的尸体就在那边,你们要看就自己搬吧。”

说完他就脚底抹油跑了,不过也不能怪他,毕竟这种事还是挺渗人的。

 

白敬亭说:“默哀。”

你们三人站在尸体旁边,闭上了眼睛,一分钟之后,白敬亭说:“开始吧。”

 

这时候你才能仔细观察尸体,宋秋的外表周正,四肢修长,如果活着,走在人群中也算是可以让女人回头的类型。

你跟蒲熠星可不敢随便动手,白敬亭已经开始工作了,他说一句,你们就记录一句。

 

“宋秋,男,24周岁,身高186厘米,体重78公斤,体表:背部、双肩、双臂、双腿皆有钝器击打痕迹,前胸、双臂有绳状捆绑痕迹,颅顶有大量出血,眉毛部分被拔除。”

“头部:大面积钝器击打伤。”

白敬亭拿起了剃刀,将宋秋的头发全部剃光,然后用电钻打开了颅骨,电钻高速飞转下产生的热能烧焦着,酸腐中带着烤肉的气味冲进了你的鼻腔,你拼命地忍着,而站在一旁的蒲熠星已经忍不住了跑了出去,在门外传来他强烈的呕吐声。

 

白敬亭摇了摇头说:“你们的解剖课上得不咋地。”

你不想说话,因为你知道只要嘴巴一张开,你就会跟蒲熠星一样,只能用鼻音:“嗯。”

 

颅骨终于打开了,白敬亭说:“颅顶硬脑膜外大量血肿,最大直径超过50毫米。”

记完这句话,你压了压想吐的欲望,问:“50毫米?这足以致死了吧。”

 

白敬亭看了你一眼没有说话,拿了只针抽了一些血,放到一旁,然后继续检查,他熟练地一步一步打开了他的胸腔、腹腔、盆腔,整个过程安静而有条不紊。期间他还抽取了心胞血,打开了胃提取了胃容物。

 

你们又合力把叶春的尸体抬了出来,这倒没费什么劲,毕竟你已经见过了解剖过程了,心里还算有点底。

叶春的四肢纤细,容貌也算中等偏上,如果不是在这种状况下看到两人,谁不会感叹一句金童玉女呢?你心里升起了愤怒。

同样默哀之后,白敬亭开始尸检。

 

“叶春,女,24周岁,身高166厘米,体重52公斤,体表:躯干无明显外伤,手腕脚腕处有捆绑伤。”

打开颅腔,“颅内,无出血痕迹。”

打开胸腔,“胸腔,无异常。”

 

你可以看见白敬亭逐渐隆起的眉间,难道这找不到死因?

他从叶春的心脏抽出一管血,做好标记,看了那管血几秒之后,他拉开了口罩,扑扇着采血管口嗅了嗅,眉头紧皱说:“不用记录,但是应该是中毒了,等下看报告吧。”

 

打开腹腔,提取了胃容物,这时候一种怪异的,不同于宋秋胃容物的腐鱼味扑鼻而来,白敬亭停下了手,说:“不用记录,但是基本可以确定是磷化氢[1]了。”

你不明所以:“啊?”

白敬亭说:“你毒物学和化学没学过吗?那就回去补课吧。”

 

“那根据这种毒物,可以找到凶手吗?”

白敬亭摇了摇头说:“这种东西不常见,但这只是它进入人体的代谢产物,它的应该是磷化锌[1]遇到胃酸后产生的,也就是说,她吃了老鼠药,磷化氢不好买,但老鼠药到处都有。”

叹了口气,这也算是一条死胡同啊!

 

继续往下检查,这时候你站着有些尴尬,这是女性的隐私部位,可是白敬亭依旧面不改色。

他似乎看出了你的尴尬,说:“在医生的眼里,病人都是求救的躯体,在法医的眼里,尸体都是证据,不用尴尬,如果尴尬可以让他们起死回生,那就没我们什么事了。”

你点了点头,集中注意力,他说得对,在证据面前,不存在尴尬。

 

“外阴部:轻度撕裂。”

他冷漠地说出这句话,你记录的手却停顿了,你明白这意味着什么。

 

做完这一切,他将提取物递给一直远远地站在门口的蒲熠星说:“拿去给苏有朋,叫他拿去给物证课鉴定,我要知道是否有毒物,还有胃容物的所有东西。”

 

蒲熠星接过之后马上就跑了,你们两个留在尸检室整理遗体收拾工具。

他依旧安静不说话,而你也感到无比的压抑,第一次参与尸检,这样惨烈的案件,让内心无法平静。

 

“小实习,从你角度分析一下,为什么同一场凶杀里,两人的死状完全不一样?”白敬亭皱着眉头问。

对啊,为什么死状完全不一样?

你努力思考分析道:“男性死者身上多处殴打,可是,除了被爆头,其他好像只是让他疼而已,但是女性死者身上除了被捆绑,几乎没有伤痕,被侵犯而且服毒……,两种杀人手法?”

 

白敬亭双眉紧蹙,反复洗了好几遍手回来说:“检测报告还没有出来之前,如果她是服毒,那到底是主动服毒还是被动服毒,这就是另一个问题,而且,女性死者身上太干净了,似乎全身都被清洗过,甚至是下面,我要知道其他受害人的情况才能进一步推断,她是否被侵犯,毕竟她是跟她丈夫一起的。”

 

“那我们还要赶过去茧湖镇吗?”

白敬亭点头:“这次不像上次,必须等待,我们这次是暗中主动,抓紧时间,凶手在升级,在他完全升级完成之前,我们要抓住他。”

 

“我感觉检测时间比较长,等的话……”

“所以我们不等,你给小蒲发个信息,检测报告一出来就发送到鬼鬼的邮箱,我们先回去。”白敬亭把白大褂脱掉,走出了尸检室。

你只好一边给蒲熠星发消息,一边跟上去。

 

你们刚刚走出法医鉴定中心,天色已经暗了,苏有朋就走过来了,说:“这样的,我们也接到了转移令,那个肇事的大货车司机方灿现在转交给茧湖镇调查局,由你们小组进行审讯,但是,明天早上4点就必须将人转回T国国内,你们要抓紧时间。”

“我们押送吗?”你问道。

 

“我们给你们安排了车辆和司机,你们随车过去就行。”苏有朋将档案交到你手上,叮嘱说:“这个家伙死活不说MG国话,审讯难度不是一般的大。”

“只会T国话?”白敬亭反问。

 

“也不知道他真不会还是假不会,嘴巴硬得很。”苏有朋一脸无奈,摊了摊手。

“没事,我们组里有活词典。”白敬亭说完就快步走上了安排的车辆。

 

苏有朋跟你们道别,站在车外说:“祝你们好运吧!”

 

3

 

在去茧湖镇调查局的路上,车内是沉默的,白敬亭路上闭目养神,而那个肇事司机也缄默不语,两个镇子相隔不远,不过是半个多小时的路程,然而天气千变万化的的云城,也忽然下起了雨。

 

押送肇事司机的时候,稍微懂一点T国语的你听见他嘀咕了一句:“我……雨……清洗……车。”

 

走进了茧湖镇调查局,你们半个身子都湿透了,身上湿哒哒的十分难受。

此时王鸥正跟郭文韬一起走了出来,王鸥说:“小白,小实习,怎么都湿透了?”

郭文韬无奈地说:“来了云市就要习惯这边的天气,变化多端,天气预报一点都不管用。”

 

“鸥姐,文韬师兄,是啊,下雨了。”你指了指外面。

王鸥说:“看来我们调查局总部都快被你们MG皇家学院承包了,赵夏的父亲马上就会到,我跟文韬一起询问他关于赵夏的消息,你们是不是押送了肇事司机回来?”

 

白敬亭看了一眼站在墙边,双手被手铐铐着的肇事司机说:“对,因为对外还是保持交通肇事。”

郭文韬说“你们来之前我们七组就准备好了审讯室,老撒跟何老师已经在审讯室等待了。”

 

“我还是去看一下于冬、赵夏和钟氏夫妇的尸体,”白敬亭将手铐的钥匙交给你说,“听说丝镇的法医也在?”

郭文韬点头说:“在的,其实也不用看尸体,直接拿尸检报告就行。”

 

 “我要确认尸检报告之外的细节。”白敬亭拒绝了这个提议。

王鸥的神色看上去有些凝重,说:“手法特殊?”

白敬亭没有说话,抿着唇说:“不好说,今晚开会一起讨论吧,小实习,你去听听审讯。”

 

说完,大家都分头去忙自己的事了。

 

4

 

你将肇事司机方灿押送到审讯室,果然撒贝宁跟何炅已经在里面等着了。

解开了他的手铐之后,你就跑到隔壁的观察室,这次观察室等着的是乔振宇和魏晨。

 

乔振宇看着湿了半身的你说:“咋搞滴?湿成这样?”

叹了口气,说:“忽然间下雨,完全没准备啊!”

“啧,”乔振宇摇头“不行,找两条毛巾递给里面,老撒跟何老师准备实行欧米伽策略。”

 

“啊?”这又是什么策略?

魏晨双手环胸,看着审讯室里的一举一动说:“这个司机肯定知道自己不是杀人凶手,他现在死鸭子嘴硬不松口,就是为了换取条件,我们要套消息,态度太硬没什么好处,欧米伽策略就是让他放松警惕。”

 

“晨老大果然是晨老大哈!老道!”乔振宇拍了拍他的肩膀。

乔振宇不知道从哪里拿来了两条毛巾递给了你,有递给你一个翻译器说:“我T国语还不错,给你戴着吧。”

 

“晨老大不用吗?”你看了一眼没有戴翻译器的魏晨问。

“他?他可是……”

乔振宇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魏晨踹了一脚,魏晨说:“送你的毛巾去!”

 

乔振宇做了个鬼脸之后就跑出去了,给里面送了毛巾之后就回来,里面撒贝宁已经开始审讯了,用的还是流畅的T国语言。

 

撒贝宁将面前的矿泉水递给了他说:“方先生,我们想知道,出车祸那个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方灿却看都不看矿泉水一眼,换了个坐姿,靠在椅背上,说:“别以为换个会说T国话的人就想逼我承认这桩事,反正人不是我杀的。”

 

何炅也学着他,靠在椅背上,还翘起来二郎腿,带着一点痞气地说“我们当然知道人不是你杀的,可是,你知道吗?死的是你们T国的人,还是一对年轻的夫妻,我们完全可以直接交给T国调查员来处理,可你考虑清楚了吗?你们T国可是很注重家庭的。”

方灿的神色有些变了,他紧张地舔了舔嘴唇,说:“T国人?可是他们的车牌明明是MG国的啊!”

 

“对,车上的都是T国人,现在你可以说了吗?”撒贝宁再次问他。

“你一五一十全部说清楚了,我们可以跟T国调查局说你积极配合调查,到时候从轻处罚也是可以的。”何炅配合着继续抛出橄榄枝。

 

“在T国的传统观念里,家庭地位无比崇高,”魏晨依旧环抱着胸解释:“他回去如果被媒体传出伤害了两个家庭,他可能都活不到去调查局。”

 

方灿重重地深呼吸了几下,双肘撑着桌面,整个人靠前了,说:“那天晚上,下着雨,凌晨三点半左右,其实我也有些累了,你们MG国的高速公路夜间半价,我只能夜间行车,多赚一点,就在777高速公路的那段,雨特别大,我转了个右弯之后就是上坡,我拉的可是陶瓷,重货!我只能踩油门冲上去,那车就停在右边,是我的视线盲区,就这样撞上去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车灯亮着吗?”撒贝宁问。

“车灯肯定亮着啊!夜间行车啊!”方灿着急地回答。

 

“是被撞的车,车灯亮着吗?”何炅补充问道。

方灿有些紧张了,他似乎想不起来,着急地挠着本来就凌乱的头发说:“我不记得了。”

 

撒贝宁跟何炅对视一眼之后说:“没关系,我们慢慢来,你闭上眼睛。”

方灿闭上了眼睛,何炅用过一种轻柔的语气说:“你现在在开车,外面的雨很大,跟现在一样,你右转弯……”

 

方灿继续说:“然后是一个上坡,我觉得车身有些沉了,赶紧踩了油门上去,前面是一片黑暗,一下我就撞上了他们……”说到这里,方灿睁开了眼睛说:“他们没有开车灯,他们没有开车灯!”

“那周围除了你的车灯之外,还有别的光源吗?比如手电筒?”撒贝宁继续问。

 

方灿着急地摇着头说:“没有!没有,只有我的车灯。”

撒贝宁继续问:“你一下车就报告调查局了?附近没有其他人?也没有其他车?”

 

方灿连忙点头说:“对,一下车我看那车都毁了,就赶紧报了调查局,附近没有人,就算有,我也看不到,而且那个点,就算是货车司机也不一定能熬得住,多数都是开到凌晨两点就会在附近找个地方睡的,我想给我女儿报个好点的学校所以才行跑多几趟,没想到……”

 

他们还在确认细节,而魏晨跟乔振宇则不再看了,而是走出了观察室,你跟着他们走出来之后来到了会议室。

 

5

 

鬼鬼正霸占这会议室最里面的角落,围着几台电脑专心工作,可是她皱着眉头的表情告诉你,她的进展约等于无。

 

会议室的黑板上贴着所有被害人的照片,以及茧湖的地图,应该是七组的人早就标注好抛尸的现场,你走近一看,每一个抛尸现场几乎都是急转弯或者大货车爬坡困难的地方,凶手是故意这样布置的。

同时在抛尸地点的附近,有人用一条小小的红色比画了几道痕迹,于是你低头问鬼鬼:“这红色的线是什么?”

 

鬼鬼抬起了头,脸色有些惨白,可能是太累了,她说:“哦,那是撒撒跟宝宝一起去勘察现场回来画的,他们没说是什么,等下集中开会你再问吧!对了,蒲蒲把检测报告发过来了,你要不要看一看?”

蒲蒲?鬼鬼真的很喜欢叠词,蒲熠星的已经被她换了个称呼,你点了点头,鬼鬼递给了你一个平板电脑说:“你看看吧,不懂的就去问白白,不过,我劝你还是别问。”

 

说巧不如撞巧,白敬亭就在这句话落音的一瞬间步入会议室,他站在门口看着鬼鬼,一时间你觉得空气都凝固了,真是太尴尬了。

乔振宇摇着头,叹了口气说:“你们饿不饿?我叫个外卖?”

 

这时候郭文韬也来到了会议室门口,他站在门口,全身僵硬地说:“我吃泡面,我对外卖已经有太平洋那么大的阴影面积了。”

鬼鬼听到郭文韬的话,一边疯狂输入代码,一边笑着说:“你这么胆小还敢做外勤?”

 

郭文韬说:“我发现我去哪个组都逃不过师父你出外勤啊!”

鬼鬼停下了敲字的手,骄傲地说:“韬韬想逃逃?逃也逃不了啦。”

 

乔振宇白了一眼说:“别打岔了,吃饭!吃啥!我觉得这个案子一时半会结束不了的,赶紧,我们要活得比凶手长!”

鬼鬼举手说:“云城特色米线!”

你也举手:“加一。”

白敬亭说:“加二。”

魏晨说:“加四,小鸥也爱吃米线。”

 

乔振宇说:“行了,过半数了,全部都吃米线不准挑食。”

 

过了没多久,撒贝宁跟何炅就一起过来了,王鸥也抱着一堆复印的文件过来,蒲熠星在门口遇到了拿外卖的乔振宇也一起赶到会议室。

特别调查小组六人,跟重案七组的三个人在会议室一顿疯狂进食之后,就开始了案件的分析。

 

这次的案件远远要比上一个案件复杂,光是每个人手上的资料和档案就足足20厘米厚的一沓。

然而再厚的材料,白敬亭利用吃饭的时间,已经全部看完了,这点你觉得并不奇怪,然而奇怪的是撒贝宁。

 

吃饱之后,撒贝宁居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你看着何炅将衣服盖在他身上。

于是你好奇地问鬼鬼:“老撒是不舒服吗?”

 

“没有,老撒估计在回忆细节了。”

“回忆细节?”

“嗯,”鬼鬼重重地点了点头说:“他的大脑好像跟我们不一样,他跟白白差不多吧,不过他的记忆是建立在梦里的,所以复杂的案件,他都睡一会儿。”

 

果然,不到五分钟,撒贝宁就起来了,他走到黑板面前说:“我们现在掌握的线索,你们说说。”

 

第一个发言的是白敬亭,他说:“为了节省时间,我直接说出尸检中三对被害人的特点,第一点所有男性被害人,眉毛都有部分缺失,COD都是颅内出血。”

何炅表情有些扭曲,问:“眉毛缺失?规则吗?”

 

你回忆了一下,回答:“不规则,像是被拔了一些。”

王鸥说:“是不是像拔毛,没拔干净?”

撒贝宁分析说:“我觉得他用胶带粘着男性受害人的眼睛,强迫他睁眼看着什么东西,小白继续说。”

 

白敬亭继续说:“第二点,女性死者除了钟太太死于一氧化碳中毒,其他两人都是死于老鼠药中的磷化锌中毒而死,生前进行过sex行为,可是不能判断为被猥亵或者侵犯,毕竟她们跟丈夫一起出门。”

 

王鸥问:“没有分泌物?”

白敬亭说:“没有,所以无法提取DNA进行鉴别,这是第三点,跟男性死者最大不同的不仅仅是杀害方式,而是尸体的处理方式,犯罪嫌疑人应该给女性死者清洗过,从头到脚,她们的皮肤上检测到了表面活性剂,极有可能是某种牌子的沐浴露。”

 

撒贝宁吩咐:“小鬼,你查查看。”

鬼鬼说:“其实拿到检测报告的时候我已经根据香精和其他成分入手查了,可是那是一种大部分酒店都在使用的沐浴露,在云城这边很常见,无法缩小范围。”

 

白敬亭继续说:“第四点,男性受害者胃容物主要只有云城的米线和烤肉,而女性受害者体内则除了烤肉就只用甜品。”

郭文韬和王鸥异口同声地反问:“甜品?”

 

“看来有联系,你们一起说。”撒贝宁说。

 

王鸥打开了询问记录说:“赵夏的父亲刚刚跟我们说,他虽然对女婿不是很满意,但是女婿很爱自己女儿,他经常给女儿买甜品。”

郭文韬也说:“之前我们才咨询钟氏夫妇的女儿的时候,她也说过,钟太太很喜欢甜食,说是父亲求婚的时候特意做了蛋糕给母亲,而且钟氏夫妇是早婚,一毕业就结婚了。”

何炅用手指撑着下巴说:“这样的话,侧写差不多可以出来了,小白继续。”

 

白敬亭说:“第五点,也是最后一点,男性死者生前是被捆绑的,应该是坐在椅子上,用绳子缠绕了身体和双臂,而女性死者则是被捆绑了手腕和脚腕,捆绑方式大相径庭。”

 

撒贝宁坐了下来,看着何炅说:“你跟我想的是一样的吗?”

何炅抿唇不语。

 

乔振宇继续说:“我跟晨老大今天对过了所有信息,总结得出结论是,这个凶手智商奇高,拥有超高的反侦查能力,而且他应该是能轻易地接触到旅客,或者说他是开旅馆的,很有可能是私营的黑旅店,而且我们至今想不明白他一而再再而三的使用同一种抛尸方法是为什么。”

魏晨补充说:“而且,当时我们调查只是在101号公路抛尸点方圆五公里调查,因为我们判断他离开抛尸地点的方式是步行,可是如今这三个抛尸地点相距很远,且三个点之间的中心点是湖中心,所以他离开的方式也是谜团。”

 

撒贝宁说:“这一点,我跟老何破解了,老何你说说。”

何炅站了起来,走到地图旁边,指着他们画出的几条线说:“已知所有的抛尸点都说是在大货车上坡或者急转弯困难的路段,所以旁边一般都有应急的避嫌车道,这种车道虽然很小,可是摩托车却能轻松通过,而且从这种路出去就是乡村的羊肠小道,雨一下什么痕迹都没有了,犯罪嫌疑人只要事先把摩托车停在这里,他就可以很快离开抛尸地点。”

 

“所以,我们进行第一次侧写,”撒贝宁站了起来,说:“第一,这个凶手对男性蔑视的,他很注重女性受害人,无论是清洗还是给她们吃甜品,这些都算是一种‘珍视’的仪式。”

何炅说:“凶手年龄介乎于40岁到45岁之间,第一次杀人的受害者是40岁左右,他应该将他们代入了自己的人生里,后面被害人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夫妇,我推测,在他20岁时候一定发生了一些他无法挽回的事情。”

 

蒲熠星看了一眼笔记之后总结说:“这样的话,那就是开黑店的,40到45岁的男性,有摩托车,并且会驾驶汽车,20岁时曾遭受重创,会T国语言,这些特征?”

 

鬼鬼敲了敲电脑说:“虽然开不开黑店我查不到,可是在这两个镇子上40到45岁,有摩托车,且有汽车驾照的男性一共是34万人,会T国语言的话,因为这边旅游业发达,会说的人挺多的,大数据统计比例下也有20万能进行T国语言的基本交流。”

 

王鸥犹豫了一下说:“我一直觉得这种抛尸方式,并不是他想掩盖犯罪行为的动作,而是一种仪式,是完成整个事情的一个步骤,不然丝镇的国界线就那么近,他随便抛尸到T国,谁也找不到他麻烦不是吗?”

鬼鬼点头同意说:“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撒贝宁点头同意道:“没错,这也是一个他的重要仪式,小鬼,我要你做点好玩的事,想不想玩?去找兔子吧。”

一瞬间鬼鬼的眼睛亮了,她兴奋地说:“是不是可以?是不是可以?”

何炅低声一笑说:“去吧,记住,这只兔子喜欢轰轰烈烈的场景,这只兔子希望得到其他同类的关注,这只兔子需要一个特别的观众,一个像他父亲的观众。”

 

说完,鬼鬼就将自己窝在了那堆电脑里疯狂敲代码。

你看到郭文韬的脸色一下子丧到了极点,他凑了头过来跟你说:“不是我不告诉你,你明天最好躲着她一点。”

 

 

====注====

[1] 磷化氢: 纯净的磷化氢气体是无色无味的,但在金属磷化物产生磷化氢气体时常带有乙炔味或者大蒜味或者腐鱼味。吸入磷化氢会对心脏、呼吸系统、肾、肠胃、神经系统和肝脏造成影响。

[2] 磷化锌是一种杀鼠剂和熏蒸杀虫剂,遇水和潮湿空气会缓慢分解,遇酸则剧烈分解放出剧毒的磷化氢气体。

===简略地图===

 null

 

===========

笔者碎碎念:未完待续,这个案子比较复杂,你们猜一下凶手会是谁?提示:凶手不是第一次杀人。

求小心心,求评论,求推荐,么么哒~

然后稍微问一下:你们是想更多吃瓜还是想案件更高能?

评论(19)

热度(41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