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罗场爱好者,杂食党

【明侦全员x你】MG国家调查局特别调查小组 第十二章-入室抢劫杀人案(上)

设定:明侦全员x你,AU,同人

第一章:初来乍到 

第二章:绑架案(上) 

第三章:绑架案(中上) 

第四章:绑架案(中下) 

第五章:绑架案(下) 

第六章:一线 

第七章:车祸抛尸杀人案(上) 

第八章:车祸抛尸凶杀案(中上) 

第九章:车祸抛尸凶杀案(中下)

第十章:车祸抛尸凶杀案(下) 

第十一章:死者、生者、使者 


第十二章—入室抢劫杀人案(上)

 

1

 

由于重案七组还要跟茧湖镇调查局完成郝琛案的交接工作,所以第二天中午你只能跟文韬师兄和蒲熠星道别,跟随特别调查小组坐飞机回到调查总局。

 

因为刚刚破获了一桩大案子,大家的神情都比较轻松,撒贝宁和何炅不知道从哪里搬出了一副国际象棋下了起来,而鬼鬼则难得安静乖巧地看他们下棋,你凑了过去,发现她哪里是观棋,她只是托这个头在哪儿打瞌睡。

何炅发现了你过来,竖起食指抵在唇上,轻声说:“让她睡吧。”

 

于是你也不好再过去打搅了,转了身看到王鸥,她正在用鬼鬼带来的笔记本奋笔疾书,应该是在赶这个案件的报告。

剩下来你也没有别的选择,只能找到了乔振宇和白敬亭旁边坐下。

 

其实,你是实在不敢坐到他俩旁边的,原因也不算复杂,第一嘛,是你怕你一开口问问题,白敬亭就会给你来一场声情并茂的学术演讲。第二个原因嘛……这两个人从昨天案子结束之后就不太对付……

你屁股刚刚坐到白敬亭旁边的椅子上,乔振宇就单手撑着头,说:“小实习……”

 

“嗳!”你马上抖擞着回应。

“昨晚表现不错嘛!”乔振宇夸奖道。

 

你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上次的案子过于复杂,而且连着几日的奔波你不过也只是在扮演“黑车司机”的角色,说白了就是一个体力劳动者,并没有多大贡献啊!所以你挠了挠头,尬笑着说:“哪有……?”

乔振宇的笑容变得有些邪魅,说:“怎么没有?要不是你那一枪打爆了郝琛的轮胎,说不好还真让那混蛋给跑掉了呢!”

原来是说这个,你点点头,脸上有些烫,毕竟在这个组里工作,自己能拿手的东西不太多,枪法应该能在白敬亭之上吧。

 

白敬亭翻书的手停了下来,他抬起头说:“他的意思是叫你回去就写开枪报告。”

乔振宇眯了眯眼睛,说:“小白,我的意思你是不明白呢?还是你装作不明白?”

你忽然发现,坐在这里成了一块夹心饼干里的夹心。

 

“有话你就直接说。”白敬亭把目光再次放在了书上,你瞟了一眼,那是一本化学书,可大部分词汇你都看不懂。

“呵,你以为错过了前天的射击考核你就能蒙混过关?”乔振宇拿起杯子,嘬了口橙汁说。

 

白敬亭直接合上了书本,很好,名字叫做《物质构造》,一本横跨化学与物理学的书籍。

他说:“只要懦夫才会想逃跑,我又不是懦夫。”

 

“那你打算回去练习?”乔振宇狡猾地笑了笑说:“你要是今晚跟我去酒吧坐一趟,我可以考虑让你的补考在下周再进行哦。”

“贿赂是重罪,你想让我把你举报给潘局还是想让我直接让大勋花过来把你拷走?”白敬亭面无表情地说。

 

“呃……”乔振宇愣了愣说:“我又没说让你请客,只是让你过去坐坐,不要总是一副不是人间烟火的样子,你说说你,老撒跟老何给你创造了多少机会,你再这么下去,小石头都比你早脱单。”

“那你脱单了吗?”白敬亭反问。

 

乔振宇明显被呛了到了,剧烈地咳嗽着反驳:“咳!咳……我的单身是暂时的,你的单身是……”

“永恒的?”已经睡醒了的鬼鬼从撒贝宁旁边的座位上站了起来,趴在乔振宇的椅背上说。

白敬亭的脸色一下子变得铁青,他拿着书站了起来跑到王鸥旁边坐下。

 

鬼鬼一脸懵逼地看着你问:“暂时的反义词不是永恒吗?我说错了?”

你嘴角抽了抽,原来她没有听完整段话,只是蒙头蒙脑地加入了话题,只能点了点头说:“也没有错……”

 

“小鬼,观棋不语真君子,你要是不想看你就坐过去!”传来了撒贝宁埋怨的声音。

鬼鬼往旁边飞了个白眼,说:“哼!手气不好就叫人家坐过来,快输了就叫人家走!撒撒,你太坏了!”

“走走走!”撒贝宁一点都不客气地把她赶跑,这语气活像一个撒娇的老小孩。

鬼鬼一脸嫌弃的坐到原来白敬亭的位置上,跟你们抱怨道:“真是的,撒撒把我当吉祥物了!”

 

既然白敬亭不在,信息的掌握着鬼鬼也坐了过来,这是一个不可错失的八卦机会,你压低了声音问:“对了,昨天开车的时候我就发现,我们鸥姐跟七组的晨老大好像有些渊源?还有,他们的配枪跟我们不太一样啊?”

乔振宇放下了撑着下巴的手,身子往前倾,一副饶有兴趣的样子,低声说:“小实习,没想到你的观察力真的很棒嘛!确实,鸥鸥以前不是调查局的,她是属于军部情报部门的,而且晨老大也是三年前从军部调过来的,他们用的配枪也是军部的配枪。”

 

“这么说,晨老大也是情报部门的?”你问。

“这个,我也不太清楚,军部的事情,我们这些凡夫俗子怎么可能知道呢?”乔振宇说完,抬头看了一眼鬼鬼。

鬼鬼咬了咬下唇,似乎思想争斗了一番,人类天性中对八卦的好奇战胜了她的矜持,她把头凑了过来,小声地说:“其实,这个问题,我早就查过了,军部把他俩之前的历史几乎全部涂黑,除了T国那次的伪装行动可以知道他们俩是伪装过夫妻之外,其他都被涂黑了,但那都是老黄历了。”

 

“那次行动居然不是保密的?”你好奇问道。

“其实不能说不是保密的,只是演变到最后阶段,无法保密了吧……”鬼鬼有些犹疑地说。

 

“请说出你知道的。”

鬼鬼为难道:“你听说过电车难题吗?就是救一个人还是救一群人的选择题。”

 

“听说过。”这是一道著名的哲学难题,合法与合理,道德与法律的难题。

“他们当时遇到的事大概就是这样的,不过细节我也不能全部掌握,大概就是在任务和情感之间做出抉择吧,当时他们的任务是潜伏在T国的高层亲戚身边窃取情报,”鬼鬼继续说,“可是呢,当时目标高层的儿子相当喜欢鸥鸥,鸥鸥打算在T国跟晨老大‘离婚’改嫁给高层的儿子,以此换取更多情报,可是他们当时因为这个产生了分歧吧。”

 

你薅了薅头发,回想到潜伏的要义,疑惑道:“可是情报人员不能产生感情,不是第一要义吗?”

鬼鬼摇了摇头说:“军部的报告是这么写的,我只是单方面的解读,事实的情况是怎样……反正我不敢问鸥鸥,要不你试试?”

 

你连忙摆手,这种送命题怎么可能自己撞上去,说:“算了算了,这件事就当故事听一听吧。”

“咚、咚、咚。”

刚刚吃完瓜,广播就传来熟悉的张机长的声音:“亲爱的同事们,我是你们的机长大大,我们还有20分钟就要降落了,祝福你们下午上班愉快,我回去就可以下班了。”

 

“啧,”乔振宇一副牙疼的样子说道:“要不是他是机长,我真想把他胖揍一顿,这话说得太欠揍了!”

“对!”鬼鬼义愤填膺地同意道。

 

2

    

回到了调查总局,你们一行七人站在东南角的电梯口等电梯,因为你还要帮鬼鬼捧着一堆计算机设备,本来可以站20人的电梯只好分开了两批,你跟鬼鬼留到了下一批才回去。

你们两个正仰着头看着那电梯一层一层地往上走,忽然身后传来了一声活泼的男声:“鬼鬼?你又买了什么新电脑?”

 

鬼鬼扭头一看,兴奋地喊道:“香蕉哥哥!”

顺着鬼鬼的方向一看,一个高挑的男人就站在你们的身后,浓眉如剑,一双似乎会说话的桃花眼深邃清澈,眉角微微一弯,就算是不说话,也似把世界上所有的情话都说了遍。

他身上穿着的衣服低调而奢华,款式跟别人调查员差不多,可是质感却要好很多。腰间的配枪告诉你,他也是一个外勤的调查员。

 

他低头看着鬼鬼笑了笑,接过她手中的电脑说:“这两天在那边没看到你,还以为你翘班去买设备了呢。”

“没有啦!”鬼鬼摇了摇头,卷翘的羊毛卷蓬松地弹动着,说:“出差了,大勋花没告诉你么?我们跟七组一起到云市出差了。”

 

他想了想说:“大勋花似乎提过那么一嘴,可是那天他拿到尸检报告就往皇宫跑了,我这几天也没见到他。”

“这样啊……”鬼鬼皱起了眉头,“你们八组一直都只有你们两个人,事情不会忙不完吗?不打算招多几个人?”

他叹了口气说:“我们倒是想啊!潘局不让嘛!”然后他看向了你,问:“这就是你们的实习生?”

 

“对!”鬼鬼兴奋地点头说:“咋们组的小实习!小实习,他是重案八组的吴磊。”

“你好,我是重案八组的吴磊,ID是201709221,”他笑着介绍自己,那双桃花眼真的摄人心魂,“大家喜欢叫我小石头,你跟着他们叫就行,但我是鬼鬼的香蕉哥哥。”

 

你连忙自我介绍了一遍。哈!没想到出差一回来,吃到的第一口水果不是西瓜,而是香蕉?这就是魏大勋口中的“男色”小石头,啧啧,就这双眼睛,能担得起这声称呼。

忽然之间你替白敬亭捏了把汗,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你们随意聊了聊天,电梯就来了,不过不是从上往下来,而是从下往上来的,电梯门一滑开,里面站了一个从头到脚都精致高级的男人,立挺的五官以及宽阔的胸间,宛如一座黄金分割雕刻的人型雕塑。

你跟吴磊抬着电脑迈进了电梯,而鬼鬼则往后退了一步。

 

你正疑惑着,那个男人按着里面开门按钮,就说:“你是瞎吗?今天没有尸体,进来吧。”

鬼鬼讪讪地走进了电梯说:“呵呵,不瞎不瞎,张法医今天好兴致啊?去重案组还是痕迹科?”

原来他就是蒲熠星口中那个连局长都会敬让三分的张法医,也是魏晨和撒贝宁口中的“二哈”。

 

“特调小组。”张法医淡淡地说出四个字,然而你却看到鬼鬼莫名其妙地打了个冷战。

“你去特调小组干嘛?”鬼鬼的语气里都带着哭音了。

 

“小白说有两个尸检报告值得保存分析,我去取一下,顺便跟老撒说一说让你来尸检室帮忙录入数据的事……”张法医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鬼鬼打断了。

“张法医,你看我们组的新来的小实习,小实习的观察能力是我们全组最棒的哦!记录也是一流!而且白白也夸小实习第一次尸检两具尸体都没有吐!是可塑之才,小实习来帮你做记录最好不过了!”鬼鬼毫不犹豫地把你出卖了。

 

他冷冷的眼眸划过你,眼底深不见底的肃穆像是在审判,他淡淡地说:“特调小组的实习生吗?”

你连忙点点头,马上向他介绍了自己。

 

他略微点了点头,说:“我叫张若昀,法医,工号:201605010,叫我张法医也可以的。”

“嘿嘿,”吴磊低头偷偷一笑,补充:“叫法医那是见外,叫他二哈就行,小实习,你就没觉得他长得特别像哈士奇吗?”

 

张若昀的脸色微微一黯,似乎不悦。

吴磊却不在意,继续跟你说:“意思就是长得高级的意思。”

你连忙点头说:“对!气质特别高级!贵族中的贵族!”

张若昀微微一哼,似乎接受了你的彩虹屁,胸膛也挺了挺。

 

3

 

回到23楼,你跟鬼鬼和吴磊一起把电脑搬往鬼鬼的办公室,而张若昀则通过楼梯走向了白敬亭所在的位置。

你们三人七手八脚地把鬼鬼的电脑一一安装好之后,时间也差不多快到下班的时候了,吴磊依旧留在鬼鬼的办公室聊天,而你则想着尽快完成开枪报告,拿上自己的行李就回到了22楼。

 

张若昀早就离开了,何炅也不知所踪,乔振宇跑到了22层楼梯另一边的一组成员聊天。你们组办工位上只留着白敬亭一个人。

可是他此时反常地没有看书,而是半眯着眼睛看着23层鬼鬼的办公室的方向。

 

你扭着眉毛坐到工位上,开了电脑,打开文档,思忖了半晌问:“小白,那个开枪报告要怎么写?”

这时候白敬亭才把目光移到你的脸上,说:“你去叫鬼鬼发给你,她有所有公务文件的模板。”

 

“啊?”你疑惑,白敬亭怎么看也不像完全没开过枪的人,怎么他就没有模板呢?非要自己跑上去问一趟?

“你不想准时下班吗?还不快去?”白敬亭居然催促你。

“哦。”你无奈地回应一声,没办法只好又往23层跑一趟。

 

你站在鬼鬼办公室的门口敲了敲门,轻轻推开门跟她说:“鬼鬼,你可以把开枪报告的文档格式发一下给我吗?我想下班前完成报告。”

鬼鬼正坐在地上跟吴磊讲解她收集回来的手办,抬头看向你疑惑道:“你是不是得罪白白了?他干嘛为难你,他自己发给你不就成了,非要让你跑一趟?”

 

说实话,你自己也很想知道,可是话语权低有什么办法呢?只好认命啊!

“得罪他的不是小实习,”吴磊站了起来,左手插进了裤袋中说:“时间混得差不多了,我先回去了,大勋花今天没开车,我去皇宫接他一趟吧。”

 

“你翘班翘得这么明显真的好吗?”鬼鬼一边收拾手办,一边说。

“反正你们保密就行~”吴磊轻松地说。

“那你周一用蛋糕来贿赂我们吧!”鬼鬼抬头看着他提议道。

 

吴磊笑着点了点头说:“可以啊!那就BaGUA Coffee最出名的戚风蛋糕吧?周一下午茶,你俩的我包了。”

“嘿嘿,小实习,还不谢谢你石头哥哥?”鬼鬼说。

“呃……谢谢石头哥哥。”你连忙道谢。

 

“好了,我走了。”说完,吴磊就离开了鬼鬼的办公室。

“拜拜~”鬼鬼将手办收拾好,跟你喃喃道:“我把所有你会用到的办公文件格式都打包发给你吧!白白那个小气鬼真是的,干嘛要为难你呢?”

其实你也有点明白是为什么……不过既然能蹭到免费下午茶,那就当什么都不知道好了。

 

拿到了鬼鬼发给你的模板,加了一会儿班把开枪报告完成之后发给了撒贝宁。

特调小组是一个能不加班就坚决不会加班的小组,这是上一次你就发现的事情,也对平时出外勤加班就已经很累了,能休息还是要多休息。

 

报告发送完毕,撒贝宁就拿着茶杯走出了办公室,在23层看到你说:“小实习,你还不走?”

你抬头看着他说:“马上就走了,刚刚把了过去,您有空查收一下。”

 

撒贝宁摇了摇头说:“别总那么客气,对了,老何呢?”

你回想了一下,下午回来之后你就没见到何炅了,说:“我下午就没见过何老师。”

 

撒贝宁将茶杯的盖子盖回去,说:“哦,我想起来了,他应该赶回大使馆交涉还没回来,唉,涉外事务就是麻烦……”

说完他摇头晃脑地走向茶水间,装完水之后说:“我也不加班了,小实习,周末两天能多休息就多休息,保持24小时ON CALL吧,再见。”说完把茶杯搁在了何炅的桌上就脚底抹油下班了。

 

空荡荡的22层和23层的办公室只留下了你一人,忽如其来的寂寞感让你打了个冷战,你赶紧收拾好办公用品,拿着行李离开了办公室,乘坐4号地铁回MG皇家大学。

周五晚高峰的4号地铁是名副其实的地狱线,人满为患,所有下班族都在这个时候拖着疲惫的身体往这里挤,每个人都想快点回到自己的家里,用娱乐、食物来慰劳一周劳累之后的自己。

 

你在芸芸众生之中,就像一条毫无抵抗力的沙丁鱼,被挤得痛不欲生。

好不容易回到了皇家大学站,你还差点挤不出地铁,本来就所剩不多的精力也被地铁挤榨得一点都不剩了,现在满脑子只剩下了两种东西:吃饭和睡觉。

 

随便在学校外的餐馆解决掉吃饭之后,你回到宿舍,简单的洗漱之后你才回过神来,这是你实习的第一个周末啊!怎么感觉已经过了好久的样子?

不过上天是眷顾你的,在你实习的第一周连续破获了两个重大案件,这种效率哪怕在教科书里都是少见的。

 

你终于有空看了一下芒果聊,班群里面辅导员已经通知同学们可以开始着手准备毕业论文的选题了。

在辅导员的通知下面,所有人都是一片哀嚎,有人抱怨自己不是在刑侦相关的工作,有人抱怨自己每天处理的都是偷鸡摸狗、鸡毛蒜皮的小事,就连同样在调查总局实习的其他两个同学,也说自己只是在负责文职工作,没什么机会涉及案件调查。

 

这时候你才发现,原来自己和蒲熠星到底有多不幸也多幸运。

不幸在于,你们刚进入社会就看见了这些触及人性最黑暗的案件,幸运的是你们可以得到同学们难以想象的宝贵经历。

 

你退出了芒果聊,打开了电脑,点开了文档,看着那一片茫茫的空白,虽然经历了很多,可是却没有能够研究分析的方向,看来经历真的不能简单地作为论文研究的简单立点。只好又把文档关掉,将这件事放到后面再做吧。

 

4

 

周六,跟所有大四的学生差不多,因为要进入了实习阶段,所有人都在外奔波,难得的周末大家都想在家里好好休息,而你也在宿舍把上周没有看的电视剧刷了一遍,午饭是随便叫了个外卖解决的。

下午难得午休睡了半小时,打算下午好好复习复习,可是才入睡不就,你的电话就响了起来。

 

你迷迷糊糊间接起了电话,里面传来王鸥急切的声音:“小实习,紧急集合,一小时之后在23层会议室集中,有进行性连环入室抢劫杀人案件,需要出差。”

打了个激灵,你从床上坐了起来,回应道:“好的,我马上过来!”

 

复习是不可能复习的了,就连周末都只是属于浮云,罪犯是没有周末的。

挂掉电话的你站在床边叹了口气,迅速换好了衣服,拿起备用的行李就跑出了校门。

幸好周末中午的地铁人流还不算多,乘坐地铁4号线来到了MG国家调查局总部,距离开会时间还有不到10分钟了。

 

你快步奔跑来到东南角的电梯口,电梯口前站着的还有何炅,他正捧着一杯冰美式,看到了你说:“小实习来啦?周末加班辛苦了。”

你喘了喘气说:“应该的,不辛苦,大家也一样嘛!”

 

何炅摇了摇头说:“不一样,你的加班工资只有我们的二分之一。”

这句话直插你的胸口,无言以对,太真实了!这是物理伤害!还是暴击的那种!

 

对此,你只好说:“何老师休息好了吗?”

何炅正在把吸管递到嘴里的手顿了顿说:“这个时间喝咖啡的我……”

 

好吧,何老师又失眠了。

你只好讪讪道:“没关系,下次你找鸥姐帮你催眠就行,她这方面很厉害。”

何炅又摇了摇头说:“她催眠不了我,不过昨天晚上我睡了四个小时,算进步了,对吧?”

 

你嘴角抽搐了几下,跟他一起走进了电梯,心里想睡眠这也能算进步吗?还有,这一脸期待夸奖的表情算怎么回事?您不要这么为老不尊啊喂!

你只能直视着电梯门说:“嗯,能多睡一点总是好事。”

可是他却担忧地分析道:“我觉得睡跟不睡都有好有坏,多睡对身体好,少睡的话可以获得更多信息和知识。”

要不是他是个前辈,你真的很想抱头痛哭,这到底是什么凡尔赛发言?

 

赶到23层,你们就看到鬼鬼和王鸥陆续走进了会议室,你们也赶紧跟了上去。

后到的你们俩坐到了会议室的最后面,这次会议的主持还是王鸥。

 

她打开了投影,上面是一张地图,111号公路图,图上从上至下标注了三个点,分别是111号公路沿途的粟市、禾市、实市,所有点都在111号公路附近5到7公里处。

王鸥指着最下面一个点说:“今天早上,受害人林氏夫妇的女儿报告到实市小田镇调查局说她的父母遇害。”

 

然后她打开了下一组图片,是一所房子内的照片,毫无意外,你听到鬼鬼指缝中的尖叫。

照片:客厅一片狼藉,似乎被人洗劫一空;

餐厅的餐桌上有进餐后未收拾的餐具和尚未吃完的食物残渣;

卧室的地面上躺着林氏夫妇二人,死状相当惨烈,胸口和头部都是一片血肉模糊,甚至难以辨认凶器到底是钝器还是利器,卧室的床上很凌乱似乎夫妻二人刚起床就被杀死了;

浴室也被翻得一团乱,水渍和泡沫痕迹到处都是,这么肮脏的感觉跟室内明亮整洁的装饰严重不符。

 

“抢劫?这么混乱的现场?”乔振宇问道。

“对,就是这么混乱,这是小田镇调查局发过来的图片,他们为了让我们第一时间接触到一手资料到现在还保持的现场,尸体已经被转移到实市调查局解剖,离我们最近的粟市是在三周前案发的,受害者是赵氏夫妇,而在中间的禾市则是一个月前案发的,受害者是崔氏兄妹三人。”王鸥解释。

 

你看着混乱的现场疑惑了,虽然每一处都合理,可是却隐约中带着不合理的地方:“入室抢劫杀人案……他的目的是抢劫还是杀人呢?”

何炅说:“小实习,说说你的看法吧。”

 

你咽了咽口水说:“如果只是为了钱,那么没必要这样杀人啊!他们的伤口几乎血肉模糊了吧?”

“对,”白敬亭同意了你的说法,“这是过度杀戮,如果为了钱杀人,凶手没有必要花费那么大力气伤害死者,致死或者让其失去活动能力就够了,这样的过度杀戮,非常耗费体力,不利于他逃跑。”

 

王鸥点了点头说:“没错,这就是疑点之一,前面两起案件被我们忽略的最大原因也是在这里,凶手几乎把受害人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全部拿走,其他两个市调查局都以为是偶发性的入室抢劫杀人案件,并没有认为是连环杀人案件,第一次发现共同点是因为他换走了男主人的衣服。”

“那就是说凶手是个男的。”撒贝宁说。

 

“对,这点不是疑点,”王鸥毫不留情地打断了撒贝宁的推断,继续说:“因为现场除了受害人家族和经常到访的邻居朋友的DNA之外,都有一个同样的DNA信息,染色体为XY,也就是男性。”

何炅皱起了眉头问:“有相同DNA,但是在档案库里查不到人?”

 

鬼鬼捂着眼睛解释道:“DNA信息库是五年前才建立的,如果有凶手有过前科,但是在五年之前犯下的话,他只有指纹记录,没有DNA记录。”

王鸥点头说:“没错,罪犯也很聪明,他没有留下任何的指纹,他甚至细致地清理了屋里所有他到过的地方的所有指纹,但是满屋子都是他的DNA痕迹。”

 

撒贝宁说:“满屋子?他在现场逗留了很久?”

王鸥说:“没错,三个市的调查局都是这么分析的,凶手最起码在被害人家里吃了饭、洗过澡、睡过他们的床,然后让男主人换上了自己的衣服,而他穿着男主人的衣服离开了别害人家。”

 

“那为什么不是受害人‘邀请’凶手进了自己的房子,然后请他吃了饭,顺便住下,然后他杀了他们呢?”撒贝宁反向推理问。

鬼鬼打开了笔记本电脑,说:“因为,经过我的初步筛查,他们三家人都没有任何共同的朋友,社交圈交集为零,也就是说他们不可能邀请同一个凶手进入自己的家里,我也查过他们的生活痕迹,他们都属于比较保守的人,社交圈子都很小,他们似乎也没有让亲戚朋友留宿的习惯。”

 

王鸥叹了口气说:“还有一个很不幸的消息,舆论已经不是我能控制得住的了,小镇寡民,对命案的发生非常敏感,我只能让主流媒体减少播报篇幅。”

撒贝宁摇了摇头说:“不用,这次,111号公路沿线的所有城市都让媒体大肆报道,我们需要舆论战,要让民众得到这个信息,夜间紧闭门户提防生人,但不要公布案件的所有细节,就说是歹徒穷凶极恶就可以了。”

 

王鸥点了点头说:“好的,我马上联系新闻发布。”

“老撒,我直接开车去最近的粟市吧?你们飞过去实市?”乔振宇建议道。

 

撒贝宁摸索着下巴,沉吟了几秒,说:“可以,老何你跟乔大侠一起去,这几个地点相差都在两百到三百公里左右,这个凶手是有汽车还是搭顺风车目前还不清楚,你们务必留意。”

“没问题,那明天我们在实市集中吧?”何炅说。

 

“好,那就这么决定了,鬼鬼留守大本营提供技术支持和待命,剩下的除了老何、乔大侠,其他人现在马上出发到机场。”撒贝宁下达了命令。

“是!”所有人异口同声回答。

 

 

====简略地图====

 null

 

========

笔者碎碎念:第三案来了!未完待续,求小心心,求评论,求推荐!

 




评论(19)

热度(41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