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罗场爱好者,杂食党

【明侦全员x你】MG国家调查局特别调查小组 第五十二章:重启 【完结】

设定:明侦全员x你(沉浸式刑侦向),AU,同人

图片授权by@不会起名字的小黑XHChin 

第一章:初来乍到 

第二章:绑架案(上) 

第三章:绑架案(中上) 

第四章:绑架案(中下) 

第五章:绑架案(下) 

第六章:一线 

第七章:车祸抛尸杀人案(上) 

第八章:车祸抛尸凶杀案(中上) 

第九章:车祸抛尸凶杀案(中下)

第十章:车祸抛尸凶杀案(下) 

第十一章:死者、生者、使者 

第十二章:入室抢劫杀人案(上) 

第十三章:入室抢劫杀人案(中上) 

第十四章:入室抢劫杀人案(中下) 

第十五章:入室抢劫杀人案(下) 

第十六章:打工人的快快乐日 

第十七章:枪击谋杀案(上) 

第十八章:枪击谋杀案(中上) 

第十九章:枪击谋杀案(中) 

第二十章:枪击谋杀案(中下) 

第二十一章:枪击谋杀案(下) 

第二十二章:正义的光 

第二十三章:死囚与梦魇(上) 

第二十四章:死囚与梦魇(中) 

第二十五章:死囚与梦魇(下) 

第二十六章:恐袭!?(上) 

第二十七章:恐袭!?(中上) 

第二十八章:恐袭!?(中) 

第二十九章:恐袭?!(中下) 

第三十章:恐袭?!(下) 

第三十一章:所思所存 

第三十二章:狩猎案(上) 

第三十三章:猎杀案(中上) 

第三十四章:狩猎案(中下) 

第三十五章-狩猎案(下) 

第三十六章:离开、回来 

第三十七章-三无悬案(上) 

第三十八章:三无悬案(中上) 

第三十九章:三无悬案(中下) 

第四十章:三无悬案(下) 

第四十一章:家与血 

第四十二章:儿童失踪案(上) 

第四十三章:儿童失踪案(中上) 

第四十四章:儿童失踪案(中下) 

第四十五章:儿童失踪案(下) 

第四十六章:冰与火之迷 

第四十七章:冰与火之答 

第四十八章:情报卧底(上) 

第四十九章:情报卧底(中上) 

第五十章:情报卧底(中下) 

第五十一章:情报卧底(下) 

第五十二章——重启

 

1

 

后背感到一阵酥麻的痒,你想伸手去挠,可是却怎么都做不到。

这种痒痒的感觉逐渐变成刺痛,从背部一直延伸到尾椎,从尾椎开始变得格外的疼痛一直蔓延到了腹部……双腿……

 

你再也忍不住了,痛苦地喊出:“啊,好疼……”声音从喉咙发出来,沙哑得像是在沙漠里跑了两天,滴水未进。

耳边朦朦胧胧地听到一些声音,很熟悉,是妈妈?

 

记忆慢慢浸润了脑袋,袁小榕……褚焕能……王鸥……何炅……白敬亭……炸弹……

冲击波和火光一瞬间将你带回桐邑体育馆门前的那一瞬间,用力瞪开双眼,纯白的天花板晃得眼睛有些适应不了,微微一转眼珠子,左手边是挂着药水的吊瓶,有些麻木的手背有些冰冷液体流入手内,正在被输液呢,这是在医院的病房里。

 

再往右手边看去,妈妈正担忧地看着你,眼角的鱼尾纹有些深,眼袋上的青紫诉说了她的担忧。

“妈妈……”你沙哑着声音唤了一句。

 

妈妈的眼泪忽然就流下来了,双唇颤抖着,低吟了一句你听不清的话,之后就转头想向外跑出去。

此时你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量,抬手拉住了她,指了指床头,说:“不用跑,按铃。”

 

过了没多久,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带着一名护士来了,拿着手电筒,冰冷的手撑起你的眼皮,在你眼前晃了晃,强光的刺痛让你想闭上眼睛。然后他走到床尾,掀开了你的被子,拿起一根尖锐的物品在你的脚底划拉了两下,酸麻刺痛的感觉让两只脚都蜷缩起来。

 

医生神情轻松地跟妈妈在说些什么,声音朦朦胧胧,全听不清,完了,你想,该不会是爆炸把耳膜震裂了吧?以后只能当个聋子了?你还没买医保呢!工伤的费用够不够买人工耳蜗啊?骨传导式的应该不贵吧?

 

你正悲惨地想着这一切,而美女护士则歪着头看向你,过了几秒之后,侧头跟医生说了两句。

医生恍然大悟一般,走到你旁边,拿出大褂口袋上的镊子,将镊子伸进了你的耳朵里,下一秒,瞬间,世界的声音清晰了。

 

“夏医生,我孩子现在是没事了吧?”妈妈着急地问道。

夏医生笑了笑说:“没有大碍,之前在耳朵里面放了棉花,用来平衡颅内压的,现在情况稳定了就没事了。”

 

夏医生转过身来,他胸前的牌子上写着“MG国家第一医院肝脏外科主治医师—夏之光”,打量着你说:“看起来精神不错,睡了三天三夜,总算是睡饱了。”

可不是睡饱了吗,你悲催地想,喉咙的干痒让你不得不提出要求:“渴,背很痛。”

 

“嗯,听你的调查员同事反映,你已经96小时没喝水了,等下采洁会给你补水的,背疼应该是躺太久了,可不行,现在清醒之后要尽快下地走动,不然生了褥疮更辛苦。”夏医生说道。

“第一次补液400cc?”名唤采洁的护士问道,你瞥见她的胸牌上写着“MG国家第一医院肝脏外科护士—郭采洁。”

 

夏医生翻开了你的档案说:“不用,这几天一直都在输液,第一次300cc就够了。”

“那,我煲的汤,孩子可以喝吗?”妈妈着急地问道。

 

“那当然,下午我再安排一次全面体检就好了”夏医生说道,“算你走运,那么大的爆炸只是轻微烧伤、脑震荡和肝脏破裂,而且受伤前没有喝过水降低了紧急手术的术中风险。”

你仰头看着天花板,无奈地想,如果这都算运气好……

 

“我同事没事吧?”你哑着声音问,王鸥当时站着的地方跟你没差多远。

“你是说王鸥吗?”郭护士问道,“她没有大碍,冲击波只是把她的肋骨撞断了一根,她在骨外科住院,她情况比你稳定多了。”

 

“那就好,”你终于放心下来,可是很快,袁小榕的脸便出现在脑海里,连忙问:“其他伤者呢?”

郭护士脸色微微一黯,有些悲伤道:“跟你们一起送来的那个小女孩伤势太严重,我们尽力了。”

 

“好了,别想那些悲伤的事,好好养伤,”夏之光岔开了话题,“一周后你就可以出院,三周后回来拆线,其他没有问题的,记住伤口不能碰水。”

说完他便带着郭护士离开了病房。

 

妈妈重新坐到你旁边,伸出手,轻轻地抚摸着你的额头,说:“你啊!太让我操心了!”

“妈妈,对不起……”

 

“要不,咋们不做调查员了?太危险了。”妈妈眼里含着泪珠道。

你沉默地看着她,刚刚经历过生死,怎么不会后怕?可是不当调查员的话,那边找个文职工作安稳地度过一生?那些受害人怎么办?世界上还有许多个袁小榕、周小文、宋秋、叶春……

 

“孩子醒了?”爸爸的声音忽然出现在门口,他着急地看向了你,然后一瞬间,他变得严肃,转头跟妈妈说,“孩子大了,有自己的选择,你不要老是干涉。”

你扯了扯嘴角,干涸的嘴唇让你感到一丝裂痛,爸爸总是这样,嘴硬心软。

 

上了大学之后,很少有时间陪着父母了,受了伤反倒让你们有时间聚在了一起,虽然身上没有一处不是疼痛的,可是身边的温暖却让人感到安全。

撒着娇让妈妈削苹果,嘟着嘴要爸爸给你读报,这些事平时想都不敢想啊!

 

2

 

嘶磨了许久,妈妈终于同意把你是手机还给你,并狠狠地叮嘱:“只能玩半小时,然后给我睡觉!”

你点了点头答应了,打开手机,芒果聊上面挂着的“99+”让你不由自主地点了进去。

 

个人发来的信息,群里的信息如潮水一样砸到手机里来。

 

特调小组群

 

三天前:

鬼鬼:小习习怎么样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白敬亭:手术没有任何问题,醒不过来是因为脑震荡,预估很快能恢复,预后情况非常乐观。

……

 

两天前:

撒贝宁:白敬亭,你要不再看看病历,再分析分析,都两天了还不醒。

白敬亭:刚看了,生命体征一切平稳。

乔振宇:平稳平稳,你一天到晚只会说平稳,能不能换个词?

 

一天前:

何炅:我看要不用针灸试试?我那个按摩的技师会针灸的,效果很好。

白敬亭:医院也有针灸治疗。

撒贝宁:老何,那个技师到底给了你多少广告费?

 

今天

鬼鬼:最新消息!小习习醒了!我要去探病!

何炅:你消停点吧,让伤员好好休息。

 

白敬亭:我同意何老师的说法。

乔振宇:我不同意,小鬼,我们下班就去,我给你做保镖!

 

撒贝宁:做保镖?你够格?妹妹,我带你去吧!

乔振宇:好歹我也是个大侠,怎么就不够格了?

鬼鬼:不要!

 

撒贝宁:谁陪你去?小白?不行!

王鸥:谁?小白的话不行!

白敬亭:我的射击及格了!

……

 

群里为了什么时候来探病,来多少人,谁先来谁后到一直吵个不停,不过让他们先吵吵吧!

退出特调小组群,点开文韬的头像。

 

蒲熠星:你光荣受伤了?不会很严重吧?

蒲熠星:天哪!蓉姐跟我说你要做大手术,你还好吧?一定要健康平安啊!好了之后给我回消息。

蒲熠星:文韬师兄说了,我们从云市回来就过来看你,你要挺住啊!

蒲熠星:要是好一些了,就回个消息吧,我们很担心你。

 

原来七组还在外奔波,让奔波的人多牵挂一件事,就会让他们分心。

你连忙回复道:我醒了,医生说我命大,没问题。

 

过了一会,文韬就回复:那就好,那就好,好好休息,回来看你。

你能想象到他舒了一口气的表情。

 

抓紧时间回复了一些关心你伤势的消息之后,便又回到特调小组的群里跟他们聊天。

半小时还没到,手机忽然从你的视线中消失,被人从空中取走了,你嘟着嘴正想跟妈妈抱怨,抬头一看,抽走你手机的人不是妈妈,而是穿着病号服的王鸥。

 

“重伤未愈,你最好还是不要玩手机了。”她微笑着说道。

“鸥姐……”你话还没说出来,声音便哽咽了。

 

“王调查员啊!你也受了伤,怎么还跑过来了呢?你天天跑过来,对你的伤也不好。”妈妈心疼地说道。

王鸥温柔地笑了笑说:“伯母放心,这点小伤无伤大雅。”

 

“你们这些孩子怎么就不知道心疼自己呢?”妈妈抱怨道。

王鸥是何许人?她可是前情报部门的,为了让妈妈不再暴露你的“软弱”,你只好说:“妈妈,我有些饿了。”

 

妈妈恍然大悟道:“哦哦,对了午饭!我去给你们打份饭,王调查员就一起吃吧?”

“好的,谢谢伯母。”

 

3

 

王鸥坐到了你的床边,宽大的病号服褶皱起来,隐约看到绷带捆绑在她胸廓上的痕迹。

“很疼吧?”你问道。

 

“还好,没有你的疼,”王鸥说,“也不是它第一次断了,习惯之后就不会很疼。”

舔了舔嘴唇,你问道:“当时,你为什么要暴露自己,就像你说的,我做得太鲁莽了,应该暴露我……”

 

“小实习,不要自责,在那种情况下,暴露我才是正确的选择。”王鸥平淡地描述着。

“为什么?”

 

“首先,你还是个学生,保护你是我的责任,其次,我在军部受过的抗击打训练更多,我可以保证自己不会很重的伤,但对于你来说会是致命的,最重要的是,这个决定是老撒和何老师讨论出来设计好的结果,暴露我比暴露你更安全。”陈述这一切的时候,她的眼里没有一丝感情,似乎这就是她的使命。

 

“但是……”你低下头,看着堆叠在腰间的被子,沟壑难平。

王鸥站了起来,走到窗边,看着窗外的景色,说:“虽然,我们没有救回袁小榕,但是我们基本上完成了我们作为调查员的最大任务,救出了绝大部分桐邑居民。”

 

看着她的背影,在你的眼里并不是只为了完成任务的机器,她也是一个喜欢八卦和恶作剧的女生,在美艳的皮囊之下,她跟鬼鬼一样都是灵动的灵魂,让这样的一个人受伤直至麻木,一种悲凉渗人心脾。

良久,你才说:“当年你跟晨老大,也是因为这样渐行渐远吗?你也暴露了自己?”

 

王鸥侧目看你,凌厉闪瞬即逝,回头看向窗外的一瞬间,你读到她眼神中的柔弱,这是你第一次知道,这位拥有强大气场的联络官还有柔弱的一面。

“不要侧写我。”她说道。

 

这否认说明你的分析是正确的。

正午的阳光洒在窗外,过分的强光让她的皮肤看上去更加白皙,你尝试着继续说下去:“是不是晨老大做错了什么,你只能用这种方式帮助他?”

 

音落,她原本坚挺的背部有一丝松懈,缓声道:“只是为了任务而已。”

“也是为了活下去,对吗?”你问道,“在体育馆,你跟我说过要活下去。”

 

王鸥没有回答,只是推开了窗户,空气中的消毒水味道一下子变淡了。

房间内的温度逐渐升高,不知道是止痛药逐渐退散还是紧张,手术过后的伤口更加疼了,咬了咬牙,问:“鸥姐,要精准避开所有的子弹,应该很难吧?”

 

“不难。”

“你跟M科院的张院长一样,都是二代,对吧?”

 

这个疑惑在你的心里存了许久,王鸥神奇的催眠能力跟普通的催眠师完全不一样,单纯凭借接触和语言便可以进行催眠,类似神奇的能力在刘昊然和鬼鬼的身上都有体现,而他们都是大脑被“改造”过的人。

而且她之前在塞壬岛也透露过,她是用死刑犯进行训练的,而地下的M科院跟第二监狱就在旁边,甚至第二监狱的地下都是M科院的地盘,在M科院的时候张院长跟她的对话丝毫没有“客气”。

种种迹象表明,王鸥不仅不是普通的调查员,甚至不是普通的情报人员。

 

王鸥终于回过头来,脸上没有半丝表情,优雅地走回到你床边的椅子旁,坐下,说:“老撒看人真的很准,你的观察力真的很强。”

这就代表这你的分析是正确的。

 

王鸥翘起了二郎腿,双手放在上面的膝盖上,说:“你也知道,有些事是你永远都不能知道的,对吧?”

你点了点头,机密行动什么的,一点都不想知道,但是,想了想你还是开口道:“二代,都有像你们这样吗?”

 

“什么样?”王鸥蹙眉问道。

“不近人情?”你脱口便说。

 

王鸥一愣,没有反驳,双唇微启似乎是惊讶于你的狂妄。

“不是,我……没那个意思”你连忙伸出手晃着,“我的意思是,你们看上去都很聪明,也很会配合,就是……就是……”

 

“逃避和孤独。”王鸥接着你的话说完,没错就是这两个词。

说道逃避,你不由得想起了霍瑞,那个为了国家征战的男人却伤害了自己的亲友,再也无法记起妻女的脸,余生他都将沉溺在无尽的孤单之中。

 

“对不起……”你细声道歉。

“你只是在陈述事实,不用道歉。”

 

你们双目对视,一时间没有了言语。

“其实来调查局之前,我可以选择一直在外面隐姓埋名生活,”王鸥调整了一下坐姿,半依在椅子右侧说,“可是我害怕。”

 

“害怕什么?”

王鸥深吸一口气,可是起伏的胸腔让胸骨骨折的她更难受,双眉紧皱,说:“害怕,没人记得我,我有太多名字,太多职业,太多人生,却没有一个属于我,完成的任务,达到的目标没有一个属于我,隐姓埋名的生活让我失去了意义,这种感觉仅次于死吧。”

 

“所以你来了调查局?”

“嗯,”她微微颔首,“炎少将在军部的宿舍里找到每日都在昏睡的我,说有一个任务需要我执行。”

 

“保护鬼鬼?”你问道。

“对,总之我来到调查局,保护一个我曾经‘杀死’的人,她成了我无法逃避的存在,跟她,跟他们一起破案成了一种新的意义。”

 

“鸥姐,你真的没有在逃避吗?”

“嗯?”

 

你抿了抿唇,鼓起勇气八卦:“保护鬼鬼,其实不过是你的借口罢了,鬼鬼跟我说过她其实不需要过度的保护,反倒是你一直在逃避晨老大。”

“没有!”王鸥急匆匆地反驳,双颊上染上了不自然的红晕。

 

“脸红和气促……”你半眯着眼开始分析。

“停止侧写我!”王鸥翻了个白眼,放在膝盖上的双手握成拳头,说:“早知道就不应该让你住进宿舍,被小鬼摆了一道!”

 

你吐了吐舌头,为了不要浪费医疗资源,仰望天花板,强行转换话题说:“我们救不回袁小榕,对吧?”

“在那一刻,救不回来的,”王鸥说,“她的情感、思维和信念几乎都被褚焕能操控,救回一条生命很容易,解放她的思想很难。”

 

“人心难买,褚焕能说的,转变人心同样很难。”你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同意一个罪犯的观点。

“人心的转变……”王鸥嘴里念着这句话,眼神有些飘忽,然后安静地陷入了沉思。

 

午饭是清淡的三菜一汤,已经好久没有正常吃过饭的你面对这简单朴实的菜肴,此刻只觉得是人间美味。

而王鸥则怀揣着心事,完成任务般将食物吃完便离开了。

 

3

 

继续住院观察的日子里王鸥再也没有来过。

医院有规定,加护病房每次只能接待两位亲友探病,于是撒贝宁提溜着鬼鬼来的。

 

鬼鬼嘟着嘴,抱着你的胳膊抱怨连篇道:“小习习,他们太过分了!我刚打算溜出来看你就被他抓住!他们居然用我设计的机器人盯着我!”

“你还设计机器人?”你有些惊讶。

 

“这不重要!”鬼鬼有些懊恼,“别告诉JOJO!重点是他们监视我耶!不过分吗?”

“过分?”撒贝宁提高了好几个分贝,“我看你是想跟小实习一样躺板板!”

 

鬼鬼嘟哝了一句:“又不是没躺过……”

撒贝宁翻了个白眼之后说:“我们家是造了什么孽。”

 

你半倚在床上看着他们斗嘴,就好像第一天遇到他们一样,经历过了一切还是一如从前。

忽然鬼鬼惊呼,乍地一下跳起来,仿佛被触电了一般。

 

“怎……怎么了?”

然后站在她旁边的撒贝宁也重重地拍了一下大腿,说:“完了!”

 

“到底怎么了?你们有案子吗?先回去忙吧?”你也紧张起来了。

鬼鬼哭丧着脸看向你,说:“不是,你不是说吃不到冰淇淋很惨吗?我给你自制了健康冰淇淋,被他抓住之后,就忘记带了,现在估计变成了糖水了。”

 

“呃……没关系,回宿舍吃也一样。”你拍了拍她的脑袋安慰道,心里嘀咕着该不会是什么黑暗料理吧?

而撒贝宁却有些坐立不安道:“刚刚为了抓住你,我不小心把蓉蓉给我的新电脑摔倒地上了。”

 

鬼鬼的表情一秒钟凝固了,眼神一变,声音从嘴角的缝隙里露出来:“杀手!你才是杀手!你这个电子产品杀手!”

……

 

隔了半天,何炅提着果篮来了说:“小白去找骨科的逸磊姜医生和夏之光医生商量一下你俩的后续治疗方案,我先过来,这个是小鬼一定要我给你尝尝的。”

说完,他便笑眯眯地从果篮里拿出了柠檬,咖啡和白砂糖,将柠檬切片,薄薄地撒上一层咖啡粉,最后再盖上一层白砂糖。

 

你嘴角抽搐地看着这道黑暗料理,连瞳孔都开始颤抖了。

何炅把那片柠檬递到你的面前说:“哦,对了,咖啡粉是孙怡送的呢,说是走不开不能来看你,小鬼也是从她那听来的方法。”

 

孙怡?你忽然想起去桐邑前的那个早上,她在BaGUA Coffee柜台后的那个渗人的微笑,该不会是什么“窜稀套餐”吧?让病人吃这个真的好吗?

可是看着何炅热忱的笑容,你只好双眼一闭,心想着他总不至于害自己,张开口便咬下,没有预料中柠檬的酸涩和咖啡的苦涩,反倒是柠檬的清新和咖啡的浓郁融合在了一起,一瞬间有一种让你回到了BaG UA Coffee错觉。

 

“是不是还不错?”何炅说。

“嗯嗯嗯!”你点头如捣蒜,“太奇妙了!”

 

“有时候奇怪的东西组合起来,会有出人意料的效果。”何炅说完,继续鼓捣起另一片柠檬。

看着他手上熟练的操作,不禁入神,确实如此,就像特别调查小组,每一个人都那么的奇怪,却能够和谐地融合在一起。

 

说起奇怪,你好奇地问道:“何老师,你为什么要买那些凶宅?为了保护现场?”

何炅优雅地将一边咖啡柠檬塞进嘴里,细细咀嚼之后说:“许家的案子的时候,我的确是这么想的,不过后来嘛……”

 

你侧着头等着他的解答。

何炅将眼神移到了一旁说:“凶宅比普通房子便宜,但是银行的估值是按市场价计算的。”

 

!!!你的脑袋上出现了三个巨型的感叹号。

眼前这个表面看上去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文雅调查员,背地里不仅是刑侦教科书的作者,可能还有着穆兰国王室的身份,其实他是一个商业奇才!

怪不得,特调小组的直升机都是何炅提供的。

 

你的震惊还没有结束,白敬亭便推门进来了。

“小白,夏医生怎么说?”何炅问道。

 

“治疗方案没有问题,小实习遵循医嘱就行了。”白敬亭平淡地说。

“哦……”你有些失望,本来以为白敬亭会给出更好的方案,早点恢复回去上班。

 

“但是……”白敬亭单抽撑着下巴有些犹疑道。

“但是?”你一下子就惊喜起来。

 

白敬亭从公文包里拿出一沓厚厚的材料,说:“你的论文初稿我看过了,逻辑还是不够严谨,我建议你从头在写一边,这些是我给你找到的资料,如果有不明白的我可以解答。”

你震惊得连话都说不出来,此刻只想逃跑。

 

坐在一帮准备切第三块柠檬的何炅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地放下了水果刀,然后语重心长地说:“请不要以哈哈佛学院博士研究生的要求来看小实习的论文。”

白敬亭推了推自己的金丝眼镜,反射着天花板的寒光,说:“要严谨,毕竟小实习是去过M科院的人。”

 

这……这……这算是来自天才的醋意吗?

啧,好酸!比生吃柠檬还酸!

……

 

 

又隔了半天,乔振宇来了,跟着他来的还有魏大勋,两个人勾肩搭背地推开你的病房门。

 

“小实习,你是全世界最伟大的人……”魏大勋见到你的第一秒就握着你的手开始深情吟唱,而乔振宇则在一旁捂着嘴憋笑。

你尴尬地抽出自己的手,向乔振宇投去求救的目光:“你们不会是去‘Once upon a time’之后才来的吧?”

 

乔振宇摇了摇头说:“当然不是,才下班怎么可能就去酒吧呢?”

“大勋花,你抽什么风?”你尴尬道。

 

魏大勋一脸正经地看向你,邪魅一笑道:“这是让你先提前适应一下。”

“适应一下?”你侧着头问道。

 

乔振宇忽然瞪大了眼睛,瞳孔收缩,紧张地问道:“不会吧不会吧?你这么抠搜的人居然……”

魏大勋伸出一根手指,眯着眼睛,点头道:“不要小看我,我还得感谢小实习。”

 

你嘴角再一次抽搐起来,心想,可不得好好感谢一番?帮他们破了那么大一案,还挂了彩!

魏大勋又一把抓住了你的手,说:“桐邑没收的非法财产,国王把其中的六百万给了我。”

 

“那不就是你们家的负债吗?”你无奈地说道。

“是的,”魏大勋用真挚的眼神看着你,说,“小实习,你真的是我的幸运之神,作为贵族的小小权利,我联合了其他熟悉的贵族推举提名你为今年骑士一等勋章。”

 

他话音刚落,你跟乔振宇的下巴都快掉穿地心!骑士一等勋章?那是何等的荣耀!

要知道马藤霍瑞生前多次生死拼搏也不过是获得骑士二等勋章啊!

 

你立刻红着脸说:“会不会太夸张了?”

魏大勋扬起下巴说:“不会,这个案子可不比打一场战的影响力小啊!不过,这件事能不能成我可不敢包,毕竟只能听天命。”

 

“那鸥姐是不是也被提名了?”你小声地问道。

魏大勋摇了摇头说:“哦,那倒不行,因为二等勋章是不需要暴露个人的,但是一等勋章是要道王宫内授奖并且昭告宇内,鸥姐仇家太多,这个勋章对于她来说可能是一道催命符。”

 

听到这话,你心里咯噔一下,原本的对于可能获得勋章的热忱被浇灭了。

在整个案件中,你不过是其中的一块小齿轮,所有的齿轮都完美有序地工作才能将绝大部分的桐邑人救出来,而最后获得功勋的人却只有自己,怎么都感觉不对劲。

 

乔振宇无奈地靠坐在椅子上说:“勋章啊勋章!为啥我杀了那混蛋却只能得到两个星期的带薪假期?”

“两个星期的带薪假期?”你侧头问道。

 

“对啊,我不是崩了褚焕能么?蓉蓉又给我两周假期。”乔振宇无奈地说。

……一时之间,你竟不知该羡慕谁。

 

魏大勋一脸羡慕地看着他说:“你居然!居然!又休息!”

乔振宇拍了拍他的肩膀,挑眉道:“好好练枪法!”

 

他们两个一直在你的病房里打闹斗嘴,好不热闹,直到入夜,护士郭采洁黑着脸来到病房,将两人“驱逐出境”并下了命令,再也不许他们探病。

……

 

5

 

出院之后,杨蓉给你发了一条信息,根据MG国家调查总局的要求,重伤员需要完全恢复健康后才能回去上班,上班前要提交全面体检报告。

根据夏医生开出的医嘱,你要足足休息45天才能回去,而45天正好就是你毕业的日子。

 

跟着父母回到老家,利用这段时间,你根据白敬亭提供的资料重新写了论文,回到MG皇家大学进行了答辩,最重要的是跟着所有的同学一起,将学士帽抛上了天空。

蔚蓝的天,白色的云,黑色的帽,喧嚣的笑。

 

蒲熠星举着手机拍下了这一刻,说:“看你们这傻样!”

 

郭文韬看了一眼,说:“你当年也一样,要傻也是你先傻。”

而你紧张地看向了人群,并没有你所期待的身影,也许特调小组今天有案子吧?闲聊用的芒果群里一片安静。

 

反倒是另外一个熟悉的身影逐渐向你靠近,是齐思钧,他身上的黑色学士袍迎着风翻飞,步伐却依旧带着塞壬岛上的爽朗利落。

“嗨,我回来了。”齐思钧打了个招呼。

 

“嗨,我以为你不能参加毕业典礼呢?毕竟塞壬岛很远。”你好奇地问道。

齐思钧笑了笑,说:“哦,白市调查局另外拍了驻岛的调查员,我现在被调回来了。”

 

“你已经转正了?”你惊讶道。

齐思钧点了点头说:“嗯。”

 

你心里咯噔一下,看着蒲熠星和齐思钧,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因为受伤休假,杨蓉好像忘记了你一样,除了最后让你休息的消息之外,并没有通知你是否可以留在调查局转正。

身边的同学三三两两热闹地拍照留念,同专业的同学大多数都已经转正,毕业短暂的休假是最后难得相聚,拍完照之后,传统地活动就是去学校后面的酒吧街“Once upon a time”一醉方休。

 

不过一醉方休也只能是别的专业的特权了,作为调查员的你们,只能浅尝即止。

郭文韬抿了一口酒之后说:“幸亏沙城那个案子办得够快,不然我们还真赶不上来参加毕业典礼。”

 

另一个女同学说:“真的得谢谢你们七组啊!那个暴力团伙已经猖狂了很多年了,对了文韬,你转正之后还是留在七组吗?”

蒲熠星一愣,抬头看了一眼蒲熠星说:“不知道,我还没被分配呢,话说会留在本组吗?”

 

齐思钧说:“别的不说,我不是被人塞到了小海岛上又被拉回来吗?不一定是同一组吧。”

郭文韬疑惑地看着他说:“奇怪,我上一年还没毕业,蓉姐就告诉我分到了七组,你居然转正了还不知道自己在哪个组?”

 

你握着酒杯,因为刚刚恢复身体,并不敢喝酒,这杯酒不过是为了符合氛围,有些伤感地说:“我连转正通知都还没收到呢。”

“不会吧?你的实习履历可算得上是传奇……”齐思钧惊讶道,可是却被蒲熠星捂住了嘴巴。

 

“可是什么可是!喝酒!”郭文韬打着他的肩膀就把他拉走了。

蒲熠星担忧地看了你一眼,说:“或许只是等你身体恢复呢?蓉姐应该只是忘记了,明天你不是休假结束吗?回去问问?”

 

你只能呆呆地点了点头,焦急地等待着明天的到来。

 

6

 

这天晚上你回到的调查局的宿舍,打算跟鬼鬼分享一下毕业的心情,可是旁边的宿舍黑灯瞎火,恐怕是出差了吧。

彻夜难眠,辗转反侧直到天明。

 

这次还不等到闹钟响起,便从床上爬了起来,看着外面朦胧的天色好好梳洗一番,穿上第一天来调查局的那套正装,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喊了三声“加油”之后,踏出了宿舍的门。

在门口喊了一句“鬼鬼!要不要给你买早餐?”

 

没有任何回应,看来真的是去出差了。

你正想着要不要去咖啡店买个早餐,手机忽然响起消息提示音。

 

杨蓉:请工号202102333调查员前来人力资源部办公室。

你的心脏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

 

连早餐都忘记买了,直奔二楼东南角的人力资源办公室,在门口紧张地敲了敲门。

门内传来一声杨蓉爽朗悦耳的声音:“请进!”

 

杨蓉今天穿着一身靛蓝色的正装,利落的马尾让她看上去又多了几分干练,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栀子花的香味,她笑了笑,眉眼弯曲的弧度告诉你,她有好消息。

“小实习,你的体检报告呢?”她摊开了手掌问道。

 

你连忙从文件袋里找出体检报告递给她。

杨蓉有条不紊地翻开体检报告,一项一项核对,最后合上说:“好的,没有问题了。”

 

你抿了抿唇,小声提醒道:“那,我是不是可以转正了?”

杨蓉狡黠一笑说:“你终于开口了,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会问我呢!果然没有跟着乔大侠学坏。”

 

说完,她从抽屉中拿出一份公文,双手递到你的手上,说:“这是劳动合同,跟实习的那份是一样的,只有工资福利改变了,另外这是一份聘书,恭喜你正式成为MG国家调查局的初级调查员,新的工作卡。”

小小的工作卡放在了最上面,跟你胸前的卡片一样,只是少了“实习”二字。

 

庄重地在劳动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问道:“那我还是回到特别调查小组吗?”

杨蓉愣了一下,然后又从新挂起了笑容说:“你应该知道,实习岗位一般都跟正式岗位不一样吧?”

 

这是一句客套话,意味也很明显你已经不属于特别调查小组了。

“那我现在是属于哪个小组?”你小心翼翼地问道。

 

杨蓉没有回答你,抬起手看了一眼腕表,说:“啊,我忘记了今天早上后勤部还有一个重要的会议,这样,你的安排好像还没下来,你先去逛逛吧。”

就这样,你们匆忙地离开了人力资源部的办公室,你甚至连接下来的工作是什么都不知道。

 

不由自主地踱步来到了东南角的电梯口,虽然知道23层现在应该没有人,鬼使神差一般还是抬手要去按下最上面的空白键。

电梯上升时的超重感越发迟钝了,用了许久才来到23,电梯门缓缓划开,重新来到熟悉的走廊,走到那道门前,低头打量着胸前的工作牌,寻思着新的工作牌还能不能刷开这道门的时候,手机响起。

 

低头一看,是乔欣打来的电话,连忙接起:“乔秘书早啊!”

“早,你已经办理正式入职了吧?”乔欣问道。

 

“是的,刚刚在蓉姐那出来,乔秘书有事?”

“嗯,是的,既然你已经完成入职,那就赶紧来一下9层东南角的办公室吧。”

 

“好的!我马上赶过来!”你立刻转身往回走。

进入电梯的时候,再看一眼23层,心里默念以后只要有空就上来跟他们叙旧吧。

 

 

56秒之后,电梯稳稳地停在了9层,电梯门缓缓打开,跟23层几乎一模一样的走廊,除了多了左手边的落地窗之外,几乎没有区别。

用新的工作卡刷开9层的办公室门,映入眼帘的居然是跟特调小组几乎一模一样的布局,入门之后便是一个U型结构的走廊,楼梯下沉是开放的办公大厅,9层八张办工作分成两组排列着。

 

身着浅驼色正装的乔欣低着头看着手表,表情有些急躁地等待,可能是因为你迟到了。

而坐在办公桌旁边的人们你再熟悉不过了,正襟危坐的蒲熠星,托着腮百无聊赖玩弄铅笔的郭文韬,一旁不断刷着手机的齐思钧,还有让你惊奇的M科院研究员唐九洲。

 

“你来了,”乔欣抬头看向你,随手指了指身后的办公桌,说,“随便坐,等下我有事要公布。”

还诧异于9层东南角办公室的布局和在场的人,闻言只好连忙点头,忐忑地坐到熟悉的位置上,对,还是跟23层一样的位置。

 

你落座之后,乔欣却依旧不发言。

蒲熠星慢慢地滑行着转椅来到你身边,小声地说:“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

 

你不安地舔了一下嘴唇,小声道:“你们比我早到,你们都不知道!”

这时候郭文韬也把头凑了过来,指了指坐在另一边办公桌的唐九洲问:“那个戴眼镜的小子,你认识不?”

 

“认识,”你点头,化成灰都认识,说:“M科院的研究员,唐九洲,我也好奇他怎么也来了。”

坐在你对面的齐思钧探出身子,道:“我是第一个过来的,乔秘书说有事要公布,可是你都来了,怎么还不公布呢?”

 

可能他的声音太大了,引起了乔欣的注意,她侧着头,目光流转道:“你们都是调查员和天才,不如你们好好推理推理,我要宣布什么?”

你侧头看向乔欣,她依旧低头看着手表,似乎在等待着什么,便说:“可能人还没齐。”

 

“还要等什么人呢?”唐九洲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凑了过来。

你看着他们好奇的眼神,心里有一种蠢蠢欲动的猜测,抿着唇想了许久,才缓缓地说:“我的强项是射击,阿蒲的长项是统筹,文韬的长项是沟通,思钧的长项是分析,JOJO的长项是科学,如果我们这里每个人都要符合特调小组的特征的话,我们还少了一个……”

 

“信息技术员,”乔欣忽然说,她仰起头看向楼梯的上方,“周峻纬你迟到了。”

周峻纬一边跑下楼梯,一边整理着自己领带,满脸歉意地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真没想过王都M城会这么堵车。”

 

蒲熠星噗呲地一下笑了出来,说:“以后你就会习惯的,要租房吗?我那里还有一间空房间。”

周峻纬挠了挠头发说:“一间空房间可能不够,我夫人和孩子也来了M城。”

 

“小文还好吗?”你关心地问道,周小文可是你第一个案子的受害人,如今受害人家属成了调查员,这种微妙的感觉让你百味杂陈。

周峻纬这才看到你,立刻激动地说:“是你!其实来调查总局工作,我也是想用这种方式来回报调查局,谢谢你们救了小文。”

 

齐思钧若有所思地看着他,说:“夫人、孩子、救了……这些信息有些多。”

郭文韬嘴角抽搐着说:“不会吧!你不但是英年早婚,还有了孩子,孩子还是被我们自己人救回来的?”

 

乔欣笑了笑,没有管还在风中凌乱的郭文韬,从随身的公文包中掏出一份文件开始宣读:“现在我正式代表潘粤明局长公布MG国家调查总局第202102030303号决策。”

 

她的声音刚落,你们所有人都肃静地站立起来。

“经过五年的研究实践,我局决定重新组建重案第一小组,成员即为在场的诸位,重案第一小组需要做到对国家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

 

“重案第一小组……?”蒲熠星不可思议地喃喃道,“这不是老撒解散掉的小组吗?由我们重组?”

乔欣点了点头,将手上的文件递给蒲熠星说:“没错,盖了公章的,潘局和老撒都签字了。”

 

怪不得撒贝宁总是去找潘局,怪不得他一直都喜欢加班,他并不是仅仅为了案子,而是为了重启一个不一样的重案一组,看着现在的重案一组,简直就是复刻了特调小组的配置,你心里不禁一阵感慨。

齐思钧抬起头问道:“那我们的领导是谁?”

 

乔欣说:“没有,重启的重案一组没有安排领导,一切将有你们全体协商负责。”

齐思钧想了想之后说:“如果我们为了提高效率,自行选举一个代表作为领导统一也是可以的对吧?”

 

乔欣抿唇一笑,说:“果然,跟老撒说的一样,你会提出这样的建议,可以,只要你们不违法违纪,你们怎么做都是可以的。”

所有人都七嘴八舌地开始询问关于重案一组的问题。

 

最后你只是担忧地问了一句:“那特调小组他们呢?他们去出差了,对吧?”

乔欣脸上略有歉意地笑了笑,说:“我知道你很不舍,可是特调小组已经完成了他们的历史使命,时间不早了,我还有会议要开,祝你们工作顺利,合作愉快。”

 

被填满的心一下子又变得空落落的,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可能昨晚鬼鬼并没有睡在你旁边的宿舍,23层和22层以后都不会出现八卦、抱怨和玩笑了。

你正失落地呆看着电脑屏幕,思绪万千。

 

忽然右边的肩膀沉了一下,你抬头,是乔振宇,他嘴角还是挂着那样邪魅而玩世不恭的微笑说:“哟,这不是我们家以前的小实习吗?怎么现在转正了还闷闷不乐?”

蕴藏在眼底的泪水一下子没忍住,便要夺眶而出。

 

这时候乔振宇从身后掏出一个小蛋糕放在你的桌面上说:“我来呢,是给重启的重案一组送贺礼的,小小心意不成敬意啊!”

蒲熠星惊喜道:“哇!这不是BaG UA Coffee独家定制的蓝丝绒蛋糕吗?乔大侠这是刷了多少脸啊!”

 

乔振宇扬起下巴说:“哼,反正你们是刷不到我这个额度的。”

“乔大侠,你现在在哪个组?”郭文韬看了你一眼,问道。

 

“你们从七组调出来了,我当然被安排到七组补空啦!”乔振宇不以为意地说。

蒲熠星有点愤愤不平道:“晨老大居然没让你帮他写报表?”

 

“哈哈!他使唤不动我!而且,”乔振宇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个长盒子,你一眼就认出那是狙击枪的枪盒,“我要给我家小实习送礼,这把枪你要好好用啊!”

你连忙接过枪枪盒,眼泪一直在眼眶里转着,怕一眨眼就会流下来。

 

乔振宇没待多久便被夺命连环Call,Call走了。临走前他拍了拍狙击枪的盒子说:“好好保养!每天都保养!现在就开始!”

目送他离开,内心百感交集地看着眼前的枪盒。

 

唐九洲将一小块蛋糕放到你面前说:“这把枪,应该有许多故事吧?”

你点了点头,回想起那一墙的卷宗,里面四分之一都有它的功绩。

 

齐思钧一边吃着蛋糕,一边口齿不清地说:“管它曾经有过什么功绩,我们的小鹰眼带着它会立下更多功绩,对吧?”

郭文韬也说:“嘿嘿,你们怕是不知道,咋们小鹰眼的实习经历也是一部传奇!”

 

你迷茫中接受了“小鹰眼”的称呼,吃完蛋糕,打开枪盒准备保养。

只见在狙击枪上面静静地躺着一张黑色的名片,隐约中记得在哪里看过,哦,对了是刘昊然曾经递给过撒贝宁,颜色、质感和印刷几乎没有差别。

 

拿起名片上面用暗银色印着一行数字,明显是个电话号码。

连忙掏出手机,按着上面的号码拨过去。

 

“嘟嘟嘟……”机械的声音持续了几秒。

一个跳脱活泼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她说:“幸运七侦探所精诚为您服务,我是可爱您的专属小客服,请问您是需要找电脑杀手、红茶报纸还是春风得意呢?”

 

听到熟悉的声音,你低着头笑了,默默地挂断电话,可以想象到电话那边的人现在抓狂的样子。

 

===笔者碎碎念===

《MG国家调查局特别调查小组》正文全部结束(全篇字数余约四十万字),感谢各位小实习“实习期”半年多的陪伴。

在这里,统一回答一下各位的问题,有些问题在之前我不能直接回答,因为会破坏各位的阅读体验,所以完结之后我终于可以说了。

 

问题一:小实习的性别?

问题二:小实习的情感?

问题三:小实习是不是有什么神秘背景?

问题四:会有番外掉落吗?

 

在回答之前,我先说下,在设定大纲的时候我想了无数次,要不要用第二人称来写这篇同人,因为第二人称实在是太难了,视角局限、空间局限、思维也局限,但是我最终还是选择了第二人称,也就是沉浸式的方式来叙述整个故事。

所以

第一个问题的答案:小实习就是在屏幕前的你,你是什么性别,小实习就是什么性别,你是什么样貌,小实习就是什么样貌。


第二个问题的答案:关于情感,每个人都有偏爱的对象,为了不让大家出戏,我选择让大家不发展。


第三个问题的答案:小实习就是你们自己,背景什么的根本不重要,如同“郭文韬”所说的,小实习所经历过的实习期本来就已经是传奇了,立足于现在,未来可期。每个人都可以是历史的见证者和创造者。


第四个问题的答案:会有番外,经过群内的讨论,投票选择了《雪城案》作为番外,掉落时间不定,建议关注本人。

 

===平行世界里的他们身份一览表(排名无序)===



===最后为大家献上本小实习眼中的神秘23层===

(可能会幻灭,慎看!慎看!慎看!)

 












===最后的最后===

如果对文中有疑问可以在评论区提问,例如暗线什么的,我全部都会回答的~

评论(57)

热度(36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