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罗场爱好者,杂食党

【明侦全员x你】MG国家调查局特别调查小组 第一章-初来乍到

设定:明侦全员X你,AU,同人。


 第一章-初来乍到

null

你是MG皇家大学刑侦专业的大四学生,一周之前,你的专业教授郝教授推荐了参加你到MG国家调查局的实习生考核,其实你的学习成绩不过是在班上排在中上游,郝教授忽如其来的推荐让你觉得有些喜出望外。

 

然而上周一经历过MG国家调查局的考核,你又仿佛掉进了地狱,考核难度实在是太高了,你觉得你的成绩可能要比在学校里的成绩还要差得多,再跟其他平时成绩优异的同学比起来,你感觉自己就是来凑数的,对于这次的实习机会已经几乎不抱任何希望了。

然而,人的运气真的不能通过简单的数字来衡量,幸运的鲤鱼就算是跳龙门也会跳到本该拥有它的人面前。

 

没错,你收到了MG国家调查局的实习Offer!

 

看到那封印着MG国家调查局标志的Offer信,你反复确认了三遍才敢接受这个现实。

今天你怀着忐忑的心情,穿戴整齐来到MG国家调查局报到。

 

在前台登记后,你拿到了你的工作证,上面贴上了你之前交上去的大一寸照片,照片下工整庄重地印上了你的名字,名字下面是你的职位:实习调查员,最后一行是你的工号:202102333。

 

在前台小姐姐的提示下,你找到位于调查局二楼东南角的人力资源办公室,办公室的门虚掩着,你敲了敲门,门内传来一声悦耳的女声:“请进!”

你推开门,巨大的办公桌后坐着一位端庄优雅的女士,视力优越的你瞥到,她胸前的工作证上写着“杨蓉,人力资源部高级文员,工号:201701200”

 

杨蓉微笑着看了你一眼,然后从办公桌的档案夹里找到一份文件,并问:“你是新来的实习生是吧?等等,让我看看,这批一共有3位实习生加入调查局,你的工号是?”

你觉得有几分紧张,毕竟这是你第一次进入职场,你用毕恭毕敬的声音说:“您好,我是实习调查员,工号:202102333。”

 

杨蓉看出了你的紧张了,她安慰道:“你不用那么紧张,啊,我找到了,你很幸运哦。”

你有些疑惑,可是你不敢声张,怕说错话。

 

杨蓉看了一眼你的人事档案,表情有些惊讶地说:“你的实习部门居然是特别调查小组。”

“特别调查小组?”

“对,你没有听说过也不奇怪,这个小组很特别,到时候你就知道了。”说完,杨蓉就站起来,拿着那份人事档案从办公桌后走了出来,她个子并不高,可是却有一种介乎于亲近与疏远的气质,优雅而独立,仿佛是一朵开在瑶池里芙蕖。

 

杨蓉带领着你一直往外走,你们从西南角一直沿着走廊走到东南角,脚步停在了电梯口。

电梯口旁边的楼层告示牌清晰地列明了调查局各个部门的办公地点以及其楼层,就连令人忌讳的停尸房都标明了再地下二层西北角,可是特别调查小组却没有出现在上面,你不禁感到疑惑。

 

杨蓉按下了电梯按钮,往上。

十几秒后,电梯到了,杨蓉率先进入了电梯,你紧随其后,她按下了电梯按钮最上方的一个空白按钮。

你正打算提出疑惑,杨蓉就先开口解释:“特别调查小组是一个不对外公开的小组,他们负责的案件很特别,几乎只有重大案件才会动用到他们,他们是有案件选择权的。”

 

“案件选择权?”

“对,并不是每一个案件都需要特别调查小组负责,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你感到了一丝兴奋,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国家神秘组织?轻声感叹道:“那还真是很特别啊!”

杨蓉感受到了你的情绪变化,鼓励你说:“你也很特别啊。”

“为什么呢?”

杨蓉轻声一笑,说:“你很幸运,本来特别调查小组是不招实习生的,不过他们的老大说了需要一些不一样的视角,所以录取了考核成绩刚好处于中间值的你。”

此刻在密闭的电梯里,你感觉到一群乌鸦从你的头顶飞过“呀、呀、呀……”,在这种鼓励的语气中,你居然读到了一丝丝的“屈辱”。

 

电梯运行了很久,终于到了,根据你对一楼到二楼电梯只运行了4秒钟来判断,你觉得你们现在已经到了大概23层以上的位置,进调查局之前你就观察过,国家调查局总层高才23层,你们现在所处的位置也就是调查局的顶楼。

 

杨蓉先走出了电梯口,你跟在后面,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在这次实习中好好表现,可不能让同学同事们笑话自己。

 

你们走了没多久就来到了一个偌大的办公室门前,门口是两扇玻璃大门,可以透过玻璃门看到里面有两层结构,估计是地23层和地22层的双层结构,也是电梯口指示牌上没有标注的地方,杨蓉将挂在胸前的在门禁上滴了一下,玻璃门向两侧打开了。

 

走进办公室,准确来说,这是一个办公大厅,向下的直行楼梯将22层的办公区域分成了两部分,有八位调查员在自己的工位上忙碌着。23层是一个U形结构的走廊,门口的对面有三间独立的办公室。

 

杨蓉带着你走向23层的第一间办公室,来到办公室门前,门口的门牌上清晰地印着“特别调查小组组长办公室”,看来你要见到你未来半年的上级了。

 

杨蓉敲了敲办公室的门,往里面喊了一句:“撒组长,你要的实习生来咯。”

你听到里面轻咳了几声,然后一个中气十足的男中音传来出来说:“请进。”

 

杨蓉推开了门,推了你一把,说:“人我带到了,你好好干!”说完俏皮地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就转身离开了。

而因为紧张的你全身僵硬地站在门口,撒组长见你一动不动,就喊道:“实习的?还不赶快进来?”

 

你咽了一下口水,鼓起勇气转身面对办公室里的人,只见一个约莫在三十七八岁的男人坐在办公桌后,他看上去很严肃,目光如炬,笔直的正装以及桌面上有条不紊的文具摆放都体现出他是一个极其有条理的人。

 

“长官您好,我是新来报到的实习生,工号:202102333。”你立刻敬礼。

他站了起来向你回礼,然后伸出右手跟你握了一握,你明显察觉到他的虎口有一层茧子,这个触感告诉你,调查局办案,那都是真刀真枪,可不是在学校时的“举例子”。

 

“你好,我是特别调查组的组长,以后不用叫我长官,我叫撒贝宁,工号:201606232。现在我带你去认识一下其他组员吧。”

说完他就带着你走出了他的办公室,你们绕道往下走到了22层的办公区域的左侧。

 

这边有四张办公桌,最靠近楼梯的办公桌坐着的是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他看上去也就二十三四岁的模样,五官精致得不像话,比起娱乐圈里的小鲜肉们毫不逊色,戴着一副金丝眼镜,桌面上摆放着许多书籍,主要是物理、医学以及生物化学的书籍,这些书籍跨度之大不禁让你感叹其学识渊博,更让你感叹的是他的阅读速度,是的他平均每5秒钟翻一页书。

 

他的对面坐着一个高大的男人,年纪约在三十岁左右,身材矫健魁梧,五官立体,眼眸深邃,简直就是行走的荷尔蒙。此刻他正有一搭没一搭地跟杨蓉在随意谈话。

 

而最远离楼梯的一张办公室上的人正举着报纸在阅读,当你们走近,他放下了报纸,看到他的脸你几乎要尖叫出声,谁都可以不认识,读了四年大学教科书的作者可不能不认识!他就是何炅教授!

 

何炅看着向自己走来的你们微笑着站了起来,热情地打招呼道:“哟,来了呀!”

撒贝宁用拇指指了指自己说:“呐,新来的实习生,你们自己介绍吧。”

 

高大的男人停下了跟杨蓉的谈话,热情地看着你们就开始了自我介绍:“嗨,我叫乔振宇,高级调查员,工号:201606236,在咋们组里大家都不叫名字的,你叫我乔大侠就行。”说完热情地伸出手跟你握手。

 

何炅温文尔雅接着介绍自己:“你好,我叫何炅,听说你是MG皇家学院刑侦专业的?那你对我一定不陌生了,不过你不用紧张,进了这里大家都是同事,我是资深调查顾问,我的工号是:201606231,他们习惯叫我何老师,你跟着他们叫就行。”同样地你也跟他握了握手,像这种权威人士也也这般和蔼可亲,你觉得简直是受到了来自神的关爱。

 

高高瘦瘦的男生也站了起来,他看上去有一米八以上,他淡淡地说:“我是高级特别调查员白敬亭,工号:201606238,他们叫我小白。”

 

撒贝宁也说:“他们平时叫我老撒或者撒撒,你随意就好。”

说是随意,可毕竟是顶头上司,哪里敢叫人家撒撒?默默记下以后就叫他老撒吧。

 

乔振宇这时候说:“既然你是我们组创建以来第一个实习生,那么以后就叫你小实习吧,以此纪念。”

杨蓉狠狠地拍了一下乔振宇的肩膀说:“你也太不尊重人了。”

你深知进入职场就要快速融入集体,连忙摆手说道:“没关系没关系,我很荣幸成为特别调查小组的第一个实习生,叫我小实习也没问题。”

 

你话音刚落,背后就传来一声柔和温婉的女声:“咦,实习来了吗?”

你转头一看,是一名五官和妆容都十分精致的高挑女性,她梳着简约的低马尾,嘴上涂着攻略性极强的红唇,柔和优雅与飒气十足两种气质在她身上完美糅合,与杨蓉不同,她的气场更加强大,给人的感觉也更加精练,是一个职场女强人。

 

撒贝宁一见到她,忽然换了一种腔调说话,那感觉有几分……油腻?他说:“是啊,鸥鸥,我挑选的人,怎么样?”

 

被称作鸥鸥的女调查员挑了挑眉,没搭理撒贝宁,转头微笑着跟你说:“你好呀实习生,我是高级特别调查员王鸥,也是特别调查小组的对外联络官以及案件筛查员,工号:201606233,他们都叫我鸥姐。”

 

“鸥鸥,今天午餐你打算吃什么?要不我们一起去……”老撒继续跟鸥姐说话,然而鸥姐似乎听不到一样。

鸥姐转头低眸看了一眼撒贝宁,说:“老撒你实习生都认识全部人了吗?”

 

撒贝宁一瞬间收敛了笑容,抬头看了一眼23层最右边的紧闭着房门的办公室,有些诺诺地说:“没有……我今天早上又把电脑搞坏了……”

鸥姐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说:“行吧,我来带实习生去见见她吧。”

 

你跟随着鸥姐重新上到23层,来到最右边的办公室,鸥姐敲了敲门,温柔地向里面呼唤了一句:“鬼鬼?是我,新的实习生来咯。”

不到一秒钟,办公室的门就弹开了,你环顾了一下这间办公室,准确来说,这不是一间办公室,更像是一间机房,里面放满了各种各样的电脑以及屏幕,办公室内居然摆放着各种各样的动漫手办,说是庄严的调查局办公室,倒不如说是死肥宅的天堂。

 

房间的尽头坐着一位娇小的女生,她坐在旋转电脑椅上转了过来,梳着非常不符合调查局气质的双马尾,大大的眼睛宛如小鹿一般,穿着也非常不符合调查员的身份,一身可爱的蓬蓬裙,她看向你,那笑容仿佛能融化世界上所有的坚硬。

 

她声音有些俏皮可爱,像是一个小女孩,你不禁怀疑调查局是不是在雇佣童工,她说:“实习生吗?你好,我叫吴映洁,是信息技术特别调查员,ID是201606235哦,对了,他们都叫我鬼鬼或者小鬼,你随意就好~对了你有外号了吗?”

“呃……有的,他们说我是特别调查小组的第一个实习生,所以……”

“所以你就叫小习对不对?”她斩钉截铁地说。

“哈?”你一下子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能默默地接受了这个称呼。

 

王鸥走到鬼鬼的身边看了一眼她刚刚在摆弄的电脑问:“老撒的电脑又坏了是吧?”

鬼鬼气鼓鼓地说:“对,啥高科技到他手上就只有一个下场!气死我了!”

王鸥顺了顺她的头发安慰道:“他应该是昨晚又加班了,之前那个案子太急出门估计忘记关了,电脑太久没关才会坏掉,乖,别生气,我等下中午我请你吃仔姜鸡。”

鬼鬼乖巧地点了点头,转过身去继续维修那台应该是被撒贝宁弄坏了的电脑。

 

离开了鬼鬼的办公室,王鸥带着你来到她的办公室,里面干净整洁,突兀的是那整整三面墙的卷宗,王鸥从里面挑选了几份卷宗递到你的手上说:“何老师对面、小白旁边的桌子就是你的工位,洗手间就在楼梯左侧,茶水间在右侧,这几份卷宗是我们上一年处理过比较普通的案件,你先研究学习一下。”

 

你接到这几份卷宗只感觉到一个字:沉。看来无论在身处何方,学习都是第一件要做的事啊!

 

王鸥坐到自己的位置上嘱咐说:“另外,你下次来上班,多准备一两套换洗的衣服,我们工作性质特殊,随时随地出差。”

说完她就埋头在她自己的桌面上的卷宗里了。

 

你抱着卷宗回到你的工位上,开始慢慢地阅读起来,越看越觉得你来到了一个很了不起的调查小组,《M城连环杀人案》《G城凶杀案》《实市连环凶手案》……每一案几乎都牵涉受害人三人以上,且凶手穷凶极恶。

 

坐在工位上环顾其他组员,小白在仍旧在快速阅读书籍,他好像已经换了一本了,从他斯文儒雅的气质上来看,真的很难想想他曾经面对过毫无人性的连环杀手。

乔大侠一边看着手机笑眯眯,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处理文件,他轻松的状态实在让你无法联想到曾有好几个凶手倒在他的枪口之下。

而你最熟悉也是最敬重的何教授……不对,应该叫何老师,他整个上午都在气定神闲地看报喝茶,哪有一点点学术权威的模样?分明就是混吃混喝准备退休的老干部嘛!

 

报到来的第一天,你吃了调查局美味的午餐,还看了三份卷宗,时间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四点,距离下班还有一个半小时,悠闲的一天似乎很不真实,毕竟你也是怀揣着执行正义惩罚罪恶梦想的调查员,这样的工作环境,简直就是老年活动中心。

 

于是你小心翼翼地问乔大侠:“乔大侠,我们今天都不用办理案件吗?”

乔振宇扬了扬眉毛,说:“小实习,你别着急,好好享受坐班的时光吧!案子来的时候挡都挡不住,到时候你可不能怂哦。”

 

听到这话,你心里不禁有几丝忐忑,是啊!这样悠闲的坐班以及面前错综复杂的案件卷宗,强烈的对比让你坐在椅子上也感受到肾上腺素的激增。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五点二十三分,王鸥走出了办公室,快速地在撒贝宁的办公室门口说了几句然后往跟楼下的他们打了个招呼:“幸好还没有下班,不然一个个打电话找你们还真麻烦,案子来了,会议室开会!实习,虽然你没有准备,可是开完会我们马上就要出差,你做好心理准备。”

 

果然,当调查员就注定是不存在正常的上下班时间的。

你拿起笔记本跟随着组员一起来到23层的会议室。


评论(25)

热度(774)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