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罗场爱好者,杂食党

我们绝非“同僚关系”:第九章:走过的是过去的前路

未来向,AU文,勿上升真人,勿KY,OOC预警。


第九章——走过的是过去的前路


刘昊然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坐在后排的鬼鬼,然而两人的目光却在这面小小的镜子相撞了。

“呃……”刘昊然把目光看向了前面的路,“鬼鬼,会不会很累?要不先回去休息吧?”

“不用,刚吃完饭就休息,你当我是猪哦!”鬼鬼嘟哝着说。

 

刘昊然嘴角轻扬,还好,还是她,口无遮拦,百无禁忌的她。

 

同样挪开了视线的鬼鬼看着车窗外既陌生又熟悉的街景,其实方才,不是没有被那束目光给烫到,而是极力地想办法来逃避。

白敬亭他没有说错,要是自己看不出刘昊然那点小心思,自己这三十一年来都算是白活了,可是当年打破了三岁的下限的惨痛伤疤才刚刚愈合,直接跨度到八岁?对着媒体采访还能这样说,实际执行起来……鬼鬼打了个冷战,一种犯罪的感觉油然而生。

 

再次偷偷地从后视镜看了一眼鬼鬼,她打了个冷战,刘昊然伸手将空调的温度调高了三度。

卫导看了一眼导航说:“嗳,昊然,我住在东悦花园,也不麻烦你转过去了,直接路口放下我吧,那边掉头麻烦。”

 

“导演不一起去吗?”鬼鬼歪头好奇问道。

“我?呃……”卫导看了瞄了一眼刘昊然,只见他不动声色地眨了眨眼,接着说:“我下午还有安排,反正染个发而已,你俩商量着就行了。”

说完卫导自己都想给自己颁发一个“最佳编剧奖”,自己真的太能瞎编了。

 

“哦,那好吧。”听完卫导的话,鬼鬼低下了头,心有些忐忑。

当初敢接这次的戏约,很大程度上是蔡依澄的一句话:“怕跟他超越了同事之间的关系?不怕不怕,我们都在,有我们看着你,你不会的。”

前提是她们都在啊!这下卫导走了,那就只剩下两个人了,唉,怎么没有带上阿先呢?鬼鬼后悔地想。

 

轿车慢慢地往右靠了过去,平稳地停在了路边。

卫导潇洒地跳下了车,在车外摆了摆手说:“我祝你们……工作顺利哈!”

“谢谢导演,”刘昊然侧着头看着窗外的卫导说“上次答应我的事,可不能忘记了。”

 

“嘿,忘不了,谁叫你也是金主爸爸呢?”卫导狡黠一笑,“鬼鬼,过几天再见!”

“再见导演!”鬼鬼这才回过神来跟卫导道别,其实心里面一万个不想说再见。

 

卫导转身离开了,可是刘昊然并没有开车离开,鬼鬼看着那个空着的副驾驶,深呼吸了一下,视死如归地说:“昊然,等等,我坐上来吧。”

可是她的话音刚落,刘昊然就踩下了油门,说:“不用,好不容易才有个缝隙挤回去,你还是安心坐在后面吧。”

 

一瞬间,鬼鬼的脸就像被火烧过一样,原来是自己想多了,他是在等机会回到车道上,并不是在等着自己坐到副驾驶的位置上。

“鬼鬼,你是不是看了撒老师和何老师主持的那个令人心动的offer?”刘昊然将左转弯灯关掉问了一句。

 

鬼鬼扇了扇自己脸,让它稍微降点温,可是昊然这个问题,又让自己的心跳上去了,这人是自己肚子里的蛔虫吗?“嗯?你怎么知道的?”

“那个节目刚好说过,如果是平级,车内只有两个人的话,不是驾驶员的最好还是坐到副驾上。”刘昊然瞥了一眼后视镜里的鬼鬼说。

 

“是啊!”鬼鬼点头,那个节目只有她自己会看,其实也是为了拍戏做点功课,毕竟自己饰演的是一个HR,在那边没有人跟自己交流这个节目,“你也看了?”

刘昊然笑了,果然没猜错,肯定道:“那当然,我们拍的是职场偶像剧,看点职场综艺找找感觉,不是很正常吗?”

 

“好羡慕他们哦。”鬼鬼靠在前面的副驾上,侧着头看着刘昊然的侧脸说:“一个个都是大学生,还有研究生,读书都好厉害。”

刘昊然发现她是声音从自己的右耳边传来,微微侧头就看见了她眼里灵动向往的光,低声浅笑,说:“你也很厉害啊!”

 

“我哪里厉害了?”鬼鬼微微叹气,不看他了,看向前面的路,说:“快三十二岁了,学习跟脑子都不好使,人生里一般的时间都在娱乐圈里,除了在镜头前,我都想象不到我自己还可以做什么,不像他们要学历有学历,聪明还有一技之长。”

遇到了红灯,刘昊然踩了刹车,缓缓地将车子停在了路口前,静静地听着她那些丧气的话。

 

“现在呢,要人气,没人气,要成绩,也没什么成绩。”鬼鬼依旧趴在那里,这个姿势其实并不舒服,但是莫名地就是觉得自己这么趴着说,他就会听。

鬼鬼继续说:“其实除了你,还有其他剧组会给我戏约,可是我都不想接,他们给的剧本烂透了,我都怀疑我自己是不是就是一个很烂的艺人,但真的,只有你和剧团的人一直支持我,我才决定突破了原来的那个舒适区走了出来,昊然,你是一个好人。”

 

红灯闪烁着,马上就要切换成绿灯了。

她这是在发好人卡,刘昊然紧紧地抿着薄唇,拉下手刹,松开刹车,轻踩油门,信号灯变绿的一瞬间,车子冲破了那条线。

 

“我不算是好人,”通过路口之后,刘昊然才说:“我也有私心的。”

鬼鬼坐直了身体,紧张地听着他所说的话。

 

“你知不知道,你是很多九零后的回忆?”

“嗯。”鬼鬼点头,这点她当然知道。

 

“我也是九零后,”刘昊然放慢了车速,“以前跟姐姐一起看台剧,我就想过很多,当然当时没想过当演员,只是想要是我是里面的男主角就好了,挺威风的,一步步走过来,能实现,也算是我在做梦。”

鬼鬼再次趴在副驾的靠背上,侧头,这次她听着他说。

 

“虽然,我也读过大学,成绩也算优秀,可是……”他停顿了很久,声音里充满了不符合他年龄的沧桑感:“都是未成年就出道,你遇到过的事,我也遇到过,没有迈过去的时候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迈过去之后就像劫后余生,所以,每一件事我都想去做,不仅想做,还想做好,这就是我的私心,所以鬼鬼,鼓励你也好,激励你也罢,这都是我梦想中的一步,我真的不算是好人。”

 

顺利拒绝掉这张好人卡之后,刘昊然看着前面的路,目光如炬,他很清楚鬼鬼不信任自己,这种不信任不是外在条件的,而是从心底里的不信任,如果自己突破不了这道防线,所有的计划都只能付诸东流。

年龄,是自己的天然弱势,这一点是永远无法改变的弱势。

可是,掩盖弱势最蠢的办法是欺瞒,在北方慢车上,自己选择了坦白,明知道这一句话有可能将自己推进深渊,但也唯有这样,她才会相信自己,真诚,永远是建立信任的第一步。

 

鬼鬼舔了舔有些干痛的嘴唇,轻声问:“所以,你以前是我的粉丝?”

“算是吧,”刘昊然挠了挠耳朵,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不过,那时候我还喜欢舒淇。”

 

“啧,你就不能哄哄我吗?”鬼鬼朝车顶翻了个白眼,这车的主人真的一点都不识风情,都快被感动到了,一秒就破坏气氛!真的跟撒撒有得一拼。

“我总不能骗你吧?”

 

“哼,没意思。”

“那怎样才有意思?难道说我一直喜欢你,直到现在?”刘昊然笑着辩解道:“那我可说过了啊!慢车上,你就冷漠地回了我一句,谢谢你喜欢我,啊!我多伤心你知道吗?”

 

鬼鬼想起在火车上他那段不知道哪里来的痴情台词,脸红着打断说:“行了行了,别老说过去的!发廊还有多久才到?”

“下个路口就到了,对了,你要不要换个发型什么的?”刘昊然看着后视镜里脸红的她,轻笑着建议。

 

鬼鬼想了一下,从来都是剧组对演员的外形有要求,可从来都没有剧组会让演员自己拿主意的,愣了一愣之后说:“这……定妆照还没拍呢,要不问问导演需要什么造型,或者造型师?”

车子转入一个巷子,刘昊然说:“问导演?你怎么不打算问问我这个制作人?”

 

“对哦,”鬼鬼恍然大悟,总把他当成弟弟,总忘记他才是真正的金主爸爸,赶紧问:“那制作人希望我用什么形象参演呢?”

“其实长发短发都可以,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刘昊然将车子停稳,扭头看着她的眼睛说:“用你觉得最自信的形象来参演。”

======

笔者碎碎念:求小心心,求评论,求大拇指!

说明一下:在这篇的设定里,弟弟跟姐姐都是需要成长的过程,不会很快就甜蜜,需要耐心等待哟。

评论(14)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