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罗场爱好者,杂食党

我们绝非“同僚关系”:第十章:色,气,像

未来向,AU文,勿上升真人,勿KY,OOC预警。    


第十章——色,气,像

 

刘昊然被安排去洗头做准备,而鬼鬼坐在休息区软糯的沙发上看着面前的染发色谱本,说是看着,实际上思维已经跳到外太空去了。

这时候发廊热情的服务员端上来一本茶,放在她右手边说:“女士,这是今天的黑枸杞菊花茶,如果有什么需要服务的,可以随时找我的。”

 

她这一句话,倒是把自己的思维撤回到现实中来,烦躁地翻到了下一页,咬了咬下唇,开口问:“你们这里的发型师可以帮忙挑选发色吗?”

刚刚转身想离开的服务员只好转身回来,温柔地说:“当然可以,不过最好先让顾客选择自己喜欢的,我们再根据客观因素提出意见。”

 

“我同事他想染个色,要我帮他选,我真不知道要怎么选……”鬼鬼将色谱本搁在了茶几上懊恼道,其实昊然肤色白皙,随便选个什么颜色都好看,可是帮别人做决定的事情,往外说,是一种冒犯,往里说是一种责任。

她忽然害怕承担这种责任。

 

“同事吗?”服务员愣了愣,然后挂上职业的笑容说:“没关系,我帮你,也许您的同事非常信任您才会把这次的选择权交给您,不过也很荣幸能够帮助您的,我能坐在您旁边吗?”

鬼鬼点了点头,往旁边挪了一挪让开了一个空位给她。

 

服务员坐在她旁边,专业而轻柔的声音说:“现在您闭上眼睛,回忆一下,您的同事在你心目中是什么样子的?”

 

闭上了双眼,黑暗席卷而来,这种感觉并不那么好受,可是就这一瞬间,她努力回想起昊然的样子,眼睛不大却灵动有神,高高的鼻梁是想让小姑娘在上面滑滑梯的弧度,嘴角微扬时的弧度因为小虎牙是存在变得格外的调皮。

 

回忆继续深入,他的眼睛在躲闪,是在躲闪些什么呢?对了,他近视,哈哈,他跟自己一样近视,他似乎也不太喜欢隐形眼镜呢!

他录节目的时候陷入困境的话,就会咬手指,跟个小孩一样,不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哦,对了,他还会反思这个问题。

他的头是真的大,发量跟自己有得一拼,肯定以后不用担心秃顶的。

下颌骨的曲线俊秀刚毅,鬼鬼咽了一下口水,不行,别看脸了……

 

他很高,瘦,却不精瘦,不会让人心疼的瘦。

他很聪明,却不是那种让人感受到窒息的、捉摸不透的聪明,他是在想法上愿意回头看自己一眼的聪明。

他很成熟……是因为……

 

想到这里,鬼鬼睁开了眼睛,眼睛在适应了黑暗之后被周围的光刺到了,有些疼,眼眶湿润了。

“怎么样?”服务员温柔地问。

 

“他是一个很温暖的人。”鬼鬼说。

“那我们帮他选一个暖色调的颜色?”

 

“其实,我不想让他染发……”鬼鬼的声音越说越低,如果说换一个形象就跟换一个人一样,那是真的不愿意换,这样的刘昊然最好,形容不出来的好。

服务员沉默了,她慢慢地打开了色谱本说:“可是,他希望改变,或者说他希望在这个改变上加上你的意见呢?”

 

鬼鬼低头看着那本色谱本,抿着双唇,这么想,原来的压力似乎减少了不少,其实自己不过是一个提意见的角色罢了,也不见得自己选了他就直接染,暖色调的话……她一页一页地翻开,专注于找暖色调。

 

“他很聪明,所以脑袋挺大的,不要浅色,会显得更大。”鬼鬼低声地滴滴嘟嘟说着。

“嗯。”服务员低声同意。

“黄色?”鬼鬼翻了一页说。

“黄色很不错,可是深色调的黄色会比较俗气。”服务员建议。

“那就不要黄色吧……感觉黄色也没那么好看。”

 

“红色……不要红色,痞里痞气的……”看着红色系的色谱鬼鬼皱着眉头说。

“我以为你会喜欢红色。”这次回应她的不是温柔礼貌的服务员,而是从身后传来的,嗓音低沉的刘昊然。

 

“啊?”鬼鬼立马往后抬头。如果世界上有天使,那么上帝一定把他淋成了一只落水狗。

 

他堪堪檫干的头发还带着氤氲了轮廓,身上的衬衫可能因为洗头解开了两个扣子,润白的胸膛在襟口间若隐若现,商务式的正装此时此刻变得有几分不那么正经了,他双手撑着沙发的靠背,利用身高优势视线从她的头顶看着她手上的色谱本。

 

也许是没有得到回应,刘昊然看向了她的眼睛,侧着头问:“怎么了?”

鬼鬼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一下碰碰直跳的心脏,指尖微微颤抖着翻开下一页说:“红色不适合你,换一个,换一个……”

 

橘色系列映入眼帘,中间部分参合着深棕的沉稳和橘色的活泼,这不正恰恰是他么?

鬼鬼指着橘色系中间的那个颜色,抬眸跟刘昊然说:“这个好不好?”

 

刘昊然因为洗头将眼镜摘了,色谱中间的颜色在他看来就一片橘棕色的色块,舔了舔唇,眯了眯眼睛,弯下身子,努力去辨认她指着的那个颜色。

 

因为他的忽然靠近,这距离之近,鬼鬼都可以看到鼻唇间一点点胡渣渣的痕迹,更能闻到他刚刚用过的洗发水的味道,这种味道还挺特别的,淡淡的小苍兰的活泼中带了一点玫瑰的魅惑。

很好,现在她连深呼吸都不敢做了。

 

“我觉得不错,就这个吧!”刘昊然笑着转过头看着她说。

 

虽然自己不会刻意跟男生保持距离,可是这种距离,实在是太近了!鬼鬼脑子已经被他这个贴脸笑轰炸得体无完肤,往后挪了挪屁股,拉开一点距离,说:“你不要自己看一看?”

“不用,我色感很一般,我相信你的审美,而且”刘昊然顿了一顿说:“橘艾玛的橘色,嗯,我也想试试你的橘色系。”

 

鬼鬼脸红地挪开了脸,喃喃道:“别开玩笑。”

“我没有开玩笑啊!”刘昊然解释着:“这个颜色看上去低调温暖,也有一些活泼跳脱,是一个建筑设计师的风格,你很会挑哦。”

 

服务员从鬼鬼手中接过色谱本,说:“那,我先跟发型师说一下调这个颜色,女士要不要也考虑一下换个发型?”

鬼鬼愣了一愣,还没有回答。

刘昊然就说了:“看她自己意思吧,反正先给我换了。”

 

鬼鬼听到他这么说,愤愤不平地喊道:“凭什么你的造型要我决定,我的造型你就让我自己拿主意?不公平!”

“那你就做一个你认为宫舜会喜欢的造型?”刘昊然支着自己的下巴说。

 

宫舜是《同僚关系》里男主角的名字,谐音恭顺,虽然名字寓意恭敬孝顺,实际上却是一个有独特思想,剑走偏锋的怪才,不愿意接受家里的给他安排的理工路,走上建筑设计师的道子。

宫舜会喜欢的造型?呵,这是偶像剧,无论尚静什么样他应该都会喜欢吧!而且,刚刚在车上他还说希望自己用最自信的形象参演,那到底是什么形象啊?

 

脑速已经跟不上问题的难度,鬼鬼喝了一口菊花黑枸杞茶,淡雅的清香配合着微酸的清爽,问刘昊然:“可是,你就是宫舜,你觉得怎么样的尚静你会喜欢?”

刘昊然坐到了刚刚服务员坐过的位置,双手往后伸展,扬起了头,清晰的喉结张露出他的荷尔蒙,他说:“尚静以前在宫舜的眼里就是一个根儿们,假小子似的,尚静不就是谐音上进,她父母寄托她可以上进出人头地,可她呢?资质平庸,还是个飞机场的男人婆……”

 

鬼鬼渐渐地拽紧了拳头,虽然知道他在说剧本中的人物,可是还是很难不代入进去。

 

“可是尚静还是宫舜心里的一方净土,”刘昊然忽然转折了:“只要尚静在,他的人生就有了方向,可是让他觉得尚静不再是小时候的根儿们而是女人,估计是因为她的头发吧。”

“头发?”鬼鬼回想起剧本,明明没有提到过头发啊……

 

刘昊然侧了侧头,露出小虎牙狡黠一笑说:“哦,你没看小说,我看了,尚静以前跟男孩一样,会推头,所以我们的特邀的小演员也会推头。”

鬼鬼咬着牙槽,用食指颤抖地指着他喊:“你……你……你变态!居然要小女生推头?太可恶了!戴个发套不就好了?”

 

“嗯,戴发套也可以,我跟卫导说一说。”刘昊然的笑意加深了,逗她玩还挺有趣。

鬼鬼长长地呼了一口气,拍了拍胸口说:“吓死我了,你不知道女孩子的头发很重要吗?”

 

“所以你当时剪那么短,哭了很久吧?”刘昊然看了她一眼。

“嗯,”鬼鬼低着头,这点倒是没说错,但是那时候就是为了让自己有些突破,所以大胆剪了,可是还是没忍住,“但是现在不一样了。”

 

“那你心里的尚静,是长发还是短发?”

鬼鬼看着现在还是黑色头发的刘昊然,忽然觉得,自己已经很久没有保持过这样的发色了,说:“虽然,我也不太能想象出宫舜眼中的尚静,可是尚静是一个需要安全区的女孩,小时候的短发是她的安全区,因为父母的期盼,长大后的尚静的安全区是职场,她需要融入,保留她小时候短发的爽利和长大后融入社会的温柔,黑色的及肩长发?”

 

“好。”刘昊然温柔一笑,答应了。

 

虽然两人长得一点都不像,可恍惚间,她似乎看到了炎亚纶,他也会这样低头浅笑着说好。

=================================

笔者碎碎念:被标题骗了的举个爪!我不信一个都没有!

求小心心,评论,推荐~

评论(24)

热度(1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