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罗场爱好者,杂食党

[拆家五周年贺文]-便利店的小确幸

收银小妹视角,同人文,不上升真人,系列联文。


[拆家贺文]MG杂志编辑视角 

[拆家贺文]邻居作家视角 


我是一个高档小区里“小麻雀”便利店的收银小妹,虽说只是一个收银小妹可是却是朋友都羡慕的工作,其实也没啥,就是这个小区特别多明星,可是吧,我却不觉得有什么特别的,毕竟隔壁小区明星咖位好像更高,这个小区几乎都没有单身人士,什么?你说我居然为啥知道明星谈恋爱?哦,那大概是习惯和爱意是藏不住的吧。

 

比如说……

 

一个没有月亮晴朗的深夜,这个时候已经是没什么人来买东西了,戴着超大一顶黑色渔夫帽的高瘦男人风风火火地跑进了店里,过了几分钟就抱着几样商品来到了收银台。

 

“滴”,一排酸牛奶

“滴”,一瓶卸妆水

“滴”,一袋芒果干

 

将商品一件一件扫码只有看了一眼总金额,熟练地报出:“你好,一共是一百五十五元,其实最近的苹果也很新鲜,不带一点吗?”没错,收银带货是必备技能。

“哦,不用了,我老……她不喜欢吃苹果。”他摇了摇头,低沉而独特的嗓音缓缓道出自己另一半的口味偏好。

“那瓜子呢?今天特价,十元两袋。”想起仓库里那箱积压了很久的瓜子,还是要想把它卖出去才行。

“瓜子?原味的葵瓜子吗?”瓜子似乎引起了他的兴趣,他抬起了头问。

 

“嗯,原味的葵瓜子。”

“那行吧,她爸最喜欢没有味道的葵瓜子了,我去拿两袋,过几天正好请他过来吃饭。”说完,他就一溜烟往零食区跑了过去,看来国民弟弟也是需要讨好岳父的。

 

长腿的好处就是别人要走几十步的距离,他三两步就往回返了,放下两袋瓜子之后弯下了腰,从收银台的下面拿了两个五彩斑斓的小盒子放在旁边,原本在白光灯下惨白的脖子这时候看上去有些粉红。

也是,深夜来买东西,哪有那么单纯?

 

“滴”,两袋瓜子

“滴”,两个五彩斑斓小盒子

 

“一共两百五十六元。”报出最后的价格。

他掏出手机付了款,“滴,收款到账二百五十六元整。”

 

拿起一个纸袋将他的东西装好递给他:“谢谢惠顾,欢迎下次光临。”

他接过纸袋就头也不回地往外跑,看着这急匆匆的身影,也对,漫漫长夜佳人在侧,春宵一夜值千金,再耽误几分钟,那损失可就大了。

 

看了看时间,已经凌晨了,估计也不会有人来买东西,关门睡觉!狗粮做宵夜,真的会消化不良。

 

————我是时间的分割线————

 

第二天,晴,外头艳阳高照,又是一个高温难耐得让人难受的日子,这么热的天,怎么也得等到傍晚才会有人出来买东西。

正当我打算坐下来打个盹的时候,忽然一个矮矮小小的扎着丸子头的女生跑进了店里,一头扎进了日用品区,然后昨晚过来的男客人挠着头走了进来,脸上有些胡渣,看上去不太精神啊!

 

这对小情侣真过分,昨晚一个人来喂狗粮还不够,第二天还来……不行,那些瓜子一定要他们再买多一点回去!

不一会儿那个女生就抱着几包卫生巾跑了过来,放在了收银台,这下子算是明白国民弟弟一脸不精神欲求不满的原因了,原来是因为这个啊!心疼他一秒吧。

 

丸子头女生望向他,大大的眼睛里可怜两个字溢满了眼眶说:“啊!我没带钱包,我手机也没有手机支付,你帮我先给着吧!”

国民弟弟站在门口叹了口气,拿出手机无精打采地说:“我来吧。”

 

“滴”,一包日用卫生巾

“滴”,一包夜用卫生巾

“滴”,一包安睡裤

 

“一共四十六元。”瞥了一眼总金额报了出来,可就一眼的功夫,原本还站在收银台前的丸子头女生就不见了,她站到了收银台右手边的冷柜,眼巴巴地看着里面的雪糕。

 

这时候另一个长发飘飘的女顾客走进了店里,走向了食品区,样子我从来都没见过,估计是新搬来的住户吧,这么热的天,也难为他们出来买东西了。

 

她扒着冷柜,侧着头,样子相当可爱说:“昊然,我想吃巧克力雪糕,我们买一点回去好不好?”

眼前的男人肉眼可见鬓角青筋暴起,他压着声音走过去,拉着她的手说:“你经期本来就不规律,不是答应我会好好调养,现在还想吃雪糕?”

 

“啊~不嘛!就一点点,一口?好不好?”丸子头女生抱着他的胳膊前后摇晃着撒娇,娇滴滴的台腔配上个她那看不出年龄的娃娃脸,连我一个女生看了心都要软成肉酱了。

“不行不行,我不买!”国民弟弟倒是能站得住脚。

“我含在嘴里久一点,不就好了嘛?那样就没那么冷了呀!”丸子头小女生气鼓鼓地跺了跺脚说。

 

只见男人的耳后全部通红,也不知道他是气的还是恼羞的,他说:“反正我不买,我们要快点回去啦!”

“嗷呜嗷呜~脑公你是最棒的!要不……”丸子头女生的眼珠子在眼眶里滴溜溜地转了一圈,说:“要不你吃?”

“我吃?”男人挠了挠头,不明所以。

 

“你吃了之后,我吻你,不就可以尝到温暖的雪糕了吗?”丸子头女生的笑容宛如冰淇淋一样甜腻。

这下,男人没办法了,从冰柜里拿出一袋巧克力冰淇淋说:“那我可要慢慢吃。”

他揽着她的肩膀把冰淇淋递了过来,刚刚进门的长发女生也抱着几袋零食和速溶咖啡站在后面排队。

 

“滴”,一袋巧克力冰淇淋。

 

“一共五十元。”

“滴,收款到账五十元整。”

用纸袋将卫生巾装好,正准备递给女生,他却直接把袋子拿走了,女生依偎在他旁边笑得一脸幸福。

 

“谢谢惠顾,欢迎下次光临,下一位客人。”

终于看到了长发女生的正脸,很眼熟,可是却想不起像谁,难道这又是新搬来的女明星吗?完蛋了,我跟不上潮流了吗?认不出来啊!

将她的商品一一录入之后,腆着脸问她:“小姐姐新搬过来哦?我看着你挺眼熟的,是艺人吧?”

 

她微微一笑说:“嗯,新搬过来的,不过不是明星,只是一个作家。”

她这么一说,样子跟脑海里就名字对上了,立刻惊讶道:“你就是宇弋吧?我看过你的小说《水星记》!超好看的!”

 

宇弋甜甜一笑,说:“谢谢你的支持,我还在赶稿呢!这不买咖啡嘛!”

“哦,哦,好的,一共八十八元,私人折扣价,八十元!”

 

唉,在明星小区工作久了之后,比起明星,我还是喜欢脑洞丰富的作家大大们。

 

————我是时间的分割线————

 

第三天,娃娃脸的女孩又来了,这次她是一个人来的,披着头发哼着小曲一蹦一跳地跑到生鲜区选购。

看了一眼时间,快到中午了,估计是买点食材回家做饭吧。

 

可是没过多久她就空着手跑了过来,小声地问我:“那个小姐姐……”

挂着职业的微笑,温馨地问:“有什么需要我为您服务的吗?”

她看上去有些为难道:“是这样的,我不太了解这边的习俗了啦,要是未来的婆婆上门吃饭,我最好做些什么菜?我想先练练手。”

 

职业的笑容也有些挂不住了,这种问题要怎么回答?有标准答案吗?

这时候一个老住户走了进来,她热情地跟娃娃脸女生打招呼说:“鬼鬼?这么巧?来买菜?”

 

“糖糖!快救救我!”娃娃脸女孩一下就往糖糖的身上扑过去,就像把住一根救命稻草一样紧紧地把住她。

“怎么了?昊然欺负你了?我让若昀去打他!”糖糖抱住娃娃脸的女孩就说。

娃娃脸女孩摇着头,用软糯的台湾腔说:“不是,就是昊然他妈妈说要过来……”

她们肩搭着肩一起往生鲜区走了过去,声音也渐渐听不清了。

 

呼,这种令人头大的问题交给了专业人士,要知道这种问题一旦答错,直接影响人家小夫妻俩的婚后生活啊!可不能随便乱答。

她们选购了很久,客人都来了好几拨了,她们仍旧待在新鲜区,估计是在交代一些“婚姻经验”吧。

 

十几分钟之后,她们终于选购完了,走了过来,手上提着一些新鲜的瓜果,却没有买菜。

 

“滴”,一盒葡萄

“滴”,一盒水果萝卜

“滴”,一盒国产樱桃

 

“一共六十五元,”忽然想起她没有手机支付,就说:“我们可以收现金的,台币也行,不过要按今天汇率来折算。”

她微笑着摇了摇头说:“嘿嘿,我可以手机支付了,昨天他帮我搞定了!”

 

“哦?那你男朋友挺贴心的,不买菜吗?”

她环过糖糖的手说:“不买了,跟闺蜜吃饭取经去!”

 

“滴,收款到账六十五元。”

“感谢惠顾,欢迎下次光临。”

 

她们手挽着手走出便利店,糖糖还掏出了手机,应该打电话给丈夫说:“我今天跟鬼鬼出去吃饭,你带女儿……”

 

————我是时间的分割线————

 

过了两天,店里进了一批西瓜,果然这种天气的标配就应该是西瓜才对,刚偷偷切开了一个西瓜打算吃。前几天那对情侣又来买东西了,跟上次不一样,这次他们居然拿着篮子认真采购,幸好我们这家“小麻雀”便利店虽小,五脏俱全啊!

 

一片冰凉的西瓜吃完,他们也选购得差不多了,提着篮子走了过来,然而这次换成了女生一脸气鼓鼓的样子,她将篮子放到了收银台,交叉着手一言不发生闷气。男人静静的跟在后面,那表情像极了受了委屈的柴犬。

看样子是情侣吵架了,家务事嘛,不能管,拿起篮子里的商品一个一个扫码。

 

“滴”,一袋番茄味火锅底料

“滴”,一袋麻辣味火锅底料

“滴”,两袋鱼丸

“滴”,三袋牛肉丸

……

 

这小两口是打算开火锅吗?对了上次这国民弟弟还说要请岳父大人来吃饭,莫不是就是今天吗?既然来客人,那就顺便推销一下西瓜吧!

 

“一共两百八十八元,今天来了新鲜的西瓜,早上才放进冰箱里的,现在买回家吃冰冰凉凉的刚刚好,这个天吃火锅,配个西瓜可以降火哦。”

“要!”委屈的柴犬说了一句,转身就往冰箱的位置跑过去。

 

女生今天梳着干净利落的长马尾,憋着嘴抱着胸等待着他,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些气不过,忽然开口说:“你说,男生是不是都喜欢莫名其妙的吃醋?”

“啊?”被她这么忽然一问,愣住了,妈耶!清官都难断家务事,这种事怎么能问一个收银小妹呢?

 

正打算哈哈过去,然而她身后一手抱着西瓜,一手提着王老吉委屈巴巴的柴犬居然向我投来了求救的目光。

挠了挠腮帮子,说:“这个事嘛,吃醋总比不吃醋强对不对?哈哈哈……”

 

“可是无理取闹的吃醋是不是就过分了?”她依旧有些生气,看样子她也只是需要别人的认同而已。

“可能……有那么一些,”这时候店里来了一位带着帽子的中长发顾客,她的出现拯救了我,我赶紧喊了一句:“欢迎光临!”

 

委屈的柴犬把西瓜和王老吉放在了收银台上,双手搭在女生的肩上,俯首在她耳边说:“好啦好啦,别生气……”

“哼!”女生嘟着嘴把头别开

 

“滴”,一个西瓜

“滴”,一瓶王老吉

 

“一共是三百六十五元,两位谁付款?”

“我来,我来”国民弟弟连忙从裤兜地拿出手机,展示付款码。

 

“滴,收款到账三百五十六元。”

这次他们倒不需要我提供袋子了,他们自己带了环保袋,虽然女生还在生气,可是两人合力之下,很快就把商品放好进袋子里。

 

“谢谢惠顾,欢迎下次光临!”心里感叹,明星也是人,会有矛盾会有不愉快的时候,希望下次他们来的时候不会是生气的吧。

 

正目送他们离开,刚刚过来买东西的女顾客就把一个一西瓜和两盒哈根达斯冰淇淋放在收银台前,这时候我才看清楚她的样子,精致的五官透露出干练的气质,应该不是住在这个小区的。
   “你过来看朋友的?”随口一问。

“嗯,看朋友,也算是来工作吧。”

 

“看朋友还能工作?”

“是啊,我其实来催稿的,我是MG出版社的编辑,来催住在这边一个大作家的稿子。”

 

“很出名的那家MG出版社?对了,我很喜欢你们社出版的《相似》!”

“啊?是吗?谢谢你喜欢,我就是那本书的编辑沐沐。”她脸上有些红晕不好意思道。

 

“一共是一百八十八元,私人折扣,就收你一百六十八元吧!对了,哈根达斯的赠品勺子两根。”说完,帮她把商品和赠品的勺子一起装好交给她。

看到她离开的背影,是不是可以期盼大大的新作可以上架了?

 

————我是时间的分割线————

 

日子一天天过去,来来往往的顾客每天都有这样那样的故事,有开心的有失落的,日子不就是这样的吗?

这是第三个没有月亮的晚上,八点多,外面已经褪去了炎热的浪潮,正是小区居民吃完饭出来散步消食的时候。

 

从宝岛来的女孩似乎也习惯了在这个小区里的生活了,今晚他俩也一起来到便利店。

过了一会,她拿着几袋小零食跑了过来,放在了收银台上。

 

身后的男人说:“你别跑了,真是的……”

“哎呦,就两步!”她小小声的埋怨,然后吐了吐舌,小表情可爱到炸裂。

 

“滴”,一袋巧克力

“滴”,一袋小饼干

“滴”,一袋柠檬片

“滴”,一袋果丹皮

 

“一共六十五元,”看了一眼日历,叹了口气提醒她,“那个要不要买?日子快到了哦。”

那女生愣了一愣,低头,耳朵通红,几秒之后,扬起幸福的笑脸,说:“谢谢你,还记得,不过未来九个月我都不需要了。”

 

“嗯?”一时间我还想不明白为什么,不过看了一眼她身后一脸傲娇的男人,忽然间恍然大悟,在收银仪上按了几下,整单免单,说:“既然有好事,那就免单了吧!其实我们还有送货上门服务的,以后不方便就在公众号下单即可,门口扫二维码就行。”

 

这对未来父母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地笑着说:“好的,谢谢你。”

 

目送他们离开,回想他们幸福的笑容,这份工作也没有大家认为的那么没有价值嘛!

不过还是要打电话告诉店长,上一批进货的小彩盒质量好像不太好……

 

 

===========

笔者碎碎念:本篇为拆家五周年贺文,是与宇弋大大  @宇弋 和沐沐大大  @沐沐不可及👻 的联文,她们那边还有拆家姐弟的其他视角故事,记得去看哦! 


评论(18)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