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罗场爱好者,杂食党

我们绝非“同僚关系”第十一章:挣扎?

未来向、AU文、勿上升真人、勿KY,OOC预警


我们绝非“同僚关系”第十一章:挣扎?

1

 

鬼鬼躺在床上看着白色的天花板和散发着微黄的吊灯。

她怎么想都想不明白,刘昊然到底是怎么一个人。

 

好像自己的提前到来就是为了给他选择了一个自己满意的发色,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从发廊回来之后,她已经四天没有见到他了,虽然每天都会在微信上问候,可是他再也没有提出过见面之类的话,甚至电视剧开拍前的工作都没有让自己参与。

 

难道之前的暧昧,都是自己的错觉吗?

不对不对!怎么可以这么想?

可是他的肩膀很宽耶……头靠上去的时候,还不会躲闪。

他还那么小,怎么可以下手呢?

但是,他也很成熟啊!也不是跟自己没话聊的那种……

 

一只天使和一只魔鬼一只在鬼鬼的脑海里打架。

鬼鬼拍了拍自己脸,坐直了身体,揉了揉头,头发短了一半,一时间还是难以习惯。

三月的天气居然渐渐地热了起来,赤脚踏在地板上,走进卫生间。

 

一大早就出门买早餐回来的阿先问:“鬼哦?起那么早?”

顾不得满嘴的泡沫,鬼鬼口齿不清地说:“不想睡了。”

 

蔡依澄昨天也到了北京,她跟着阿先进了房间说:“你起早了就刚刚好,娜娜说你下午有个通告哦,等下我先帮你做个简单美容吧。”

鬼鬼满脸疑惑地看着她们,迅速地将泡沫吐干净之后跑到饭厅问:“怎么回事?就要开机了,经纪人还帮我接活?我刚换了造型耶,会提前曝光的啦!”

 

蔡依澄将手机举到鬼鬼的面前说:“那是电视剧制作人安排过来的通告,下午有个杂志的内页拍摄,篇幅估计不会很大吧,应该主要就是采访,她是打算作为剧宣的预热。”

“真的吗?”鬼鬼一脸疑惑地接过手机,看了看通告的内容,果然,艺人那一行写着:刘昊然(刘源)、鬼鬼(吴映洁)。

两个人,四个名字并排放在一起,有一种熟悉感……也对,已经很多次了。

 

总是叫他昊然昊然,叫着叫着就会忘记了,他本来是谁。

鬼鬼这时候才发回过神来,其实自己并不了解他,起码,并不了解真正叫做刘源的男生。

 

咬着左边的下唇,喃喃道:“奇怪,干嘛要跟经纪人说,直接跟我说不行吗?”

阿先咬了一口包子抬头说:“这不是挺正常的吗?人家公事公办啊,这种事最好还是联系经纪人,免得到时候扯不清楚。”

 

“没有啦……”鬼鬼看了一眼餐桌上的早餐,大部分都是高热量的食物,就快要开机了,为了保持好身材,只能拿起一杯豆浆,坐到沙发上说:“他早点告诉我,我昨晚就可以去美容院做美容嘛。”

话是这么说没错,可是这太过于公事公办的态度,真的让鬼鬼内心抓狂!这小子到底想干嘛?

 

2

 

要问刘昊然在干什么,其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答应了这次的拍摄。

没错,一大早接到这个通告电话的时候,他还在懵,昨日因为拍摄场地的事一直忙到凌晨,幸好磨破了嘴皮子之后,对方才最后妥协了。

现在不用想都知道自己的黑眼圈一定不会淡到哪里去。

 

看到通告表上面的名字,嘴角微微扬起,尖尖的小虎牙露出来,他跟她的名字同时出现在通告表上,不是第一次,但这是第一次只有他们两个,没有其他人。

艺名和本名排列在一起,怎么看都比自己从明侦现场“顺来”的“请柬”好看得多。

 

一直盯了好几分钟,才恋恋不舍地放下手机,挠了挠下巴,指尖触碰到胡渣渣,微痒从指尖蔓延到胸口,果然是十指连心,不过以后这种机会还有很多,要提前习惯啊!

心情大好,从床上一跃而起,清洗完之后,微信特别关注上弹出了一串消息。

 

鬼鬼:你好过分耶!

鬼鬼:你怎么不提前告诉我要杂志拍摄呢?

鬼鬼:我都没有去做美容

 

看着手机,叹了口气,行吧!这么多年过去了,过分的人还是自己。

昊然:这几天我都在忙,给忘记了

昊然:是我太过分了

昊然:作为补偿,我决定,让我护送你去拍摄现场?

 

过了几秒。

鬼鬼:对哦,你最近好像都很忙,是不是拍摄的前期工作还没有做好?

昊然:已经顺利搞定了,久等开机。

 

鬼鬼:你不用来接我了,我经纪人也到了,直接坐保姆车过去就好。

昊然:可是,那是最塞车的时候,你确定?

 

鬼鬼:[惊讶]

鬼鬼:是吗?那我提早出发就好了。

昊然:你就不相信我吗?[委屈的柴犬]

 

过了一分钟。

鬼鬼:那行吧……

鬼鬼:我选择相信你

昊然:谢谢你,相信我

 

将这行字发了出去,刘昊然仰头看着窗外的春光明媚,微暖的南风轻轻地吹动了微黄的窗纱,阳光浮动在这一刻的轻柔,心里有一块重石终于下地了,终于,将这三个字还给了她。

 

3

 

中午,为了保证下午拍摄的时候身材不会走形,鬼鬼果断选择放弃吃午餐,只吃了两颗奶糖保持体力。

然而,老板不吃饭,并不代表着员工也得跟着饿肚子,阿先跟蔡依澄半点都没有犹豫就点了附近最好吃的麻辣烫外卖当午餐。

 

为了减少食物诱惑的折磨,鬼鬼只好提前下楼,坐在大堂的沙发上,等着刘昊然来接自己,想起之前一直在明侦口播的APP,点开那个抖音。

鬼使神差一般,在搜索框内输入“刘昊然”。

 

推荐而来的视频很多,然而播放量最高的,却是一条他唱歌……不对,吼歌词的视频,“星辰大海”就这么难唱吗?明明很好发音吧?

如果不是要注意形象,她现在真的很想笑得满地找头,可是现在在保安的瞩目之下,她只敢咬着自己的衣服袖子,用尽全力忍住笑声。

 

手指往上一推,接下来推荐的视频,是他的采访视频,看样子还挺正经的。

然而,刘昊然整理了一下刘海之后:说:“录音老师跟我说,‘海’字可以了,我第一次听到还能这么录歌的。”

 

不行,鬼鬼一手捂住嘴巴,一手捂住肚子,再这么憋笑下去,估计得憋出内伤。

忍是忍不住了,鬼鬼笑出了鹅叫声。

 

鹅叫声并没有引起保安的注意,反而引起了一个穿着黑色衣服,头上戴着头盔的人的注意,他一步一步走向鬼鬼,头上的头盔遮住了他的表情,鬼鬼立刻噤声,难道这是遇到狗仔了?还是遇到私生饭了?

 

鬼鬼正在疑惑,他停步在了自己的面前,将头上的头盔摘了下来,橘棕色的头发和立挺俊俏的五官就出现了。

是刘昊然。

 

“在看什么?笑得那么大声?让我也看看。”刘昊然将头盔夹在腰间,低头问。

看什么?当然是看你不能知道的!鬼鬼连忙想把手机藏到身后,尬笑着说:“没啥,跟你没关系的……”

 

然而速度再快,也比不上人家手长,刘昊然长手一伸,单手绕到了她的身后,这个动作,如果换个角度看,就像是他把她环在了怀里似的。

这样的超近距离,鬼鬼只觉得手心冒汗,果然手里一滑,手机就被他抽走了。

 

“你这么说,肯定跟我有关。”他拿着手机看了一眼,脸色微微发红,侧眸看着她说:“小骗子,还说跟我没关系。”

鬼鬼此刻只感觉到尴尬沾满了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憋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说:“我……我没打算看你笑话的,我就是……就是……”搜索了你,最后这四个字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说不出口。

 

刘昊然挑了挑眉,等待着她的解释,窘迫的她小脸涨得通红,明明这个视频里出糗的人是他自己,然而尴尬的人却是她,这样的反差实在是太可爱了,刘昊然实在是忍不住想要多品味一下。

她结结巴巴地嘟哝了好久,都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刘昊然看了一眼手机屏幕,她居然还学会了搜索自己的名字了,心里暗喜,看来自己作为一只猎物,终于引起了狮子的注意了。

 

“我今天好心来接你,你居然偷偷看我的糗事。”刘昊然故意表演出一副委屈的表情。

鬼鬼抬头看着这只委屈的橘毛柴犬,心里一阵心软,从他手里把自己的手机拿了过来,然后搜索了自己唱歌走音的视频,放到他面前说:“呐,我出糗的片段也给你看了,这下子,我们算是平等了吧。”

 

刘昊然拼命压抑着不断想上扬的嘴角,将手里的视频看完之后,憋笑着说:“行吧,这次,我们算是扯平了。”

“真是的,这么小气哦。”鬼鬼把手机揣回兜里,委屈地说道:“不过,唱歌走音这件事呢,其实挺正常的,对吧?”

在这件事上,刘昊然坚决支持鬼鬼的想法,他重重地点头说:“嗯,完全同意。”

 

“你今天是骑机车来的哦?”鬼鬼指着他挎在腰间的头盔问。

“这还不明显吗?”刘昊然扬了扬手中的头盔。

 

“啊?那我们怎么过去?”

“我载你过去啊,”刘昊然指了指门外的黑色摩托车说:“这个时候想不塞车,只有摩托车可以办到了。”

 

“可是……可是……这样不好吧?被人看到了怎么办?”鬼鬼有些慌了。

刘昊然指了指一个方向说:“那个地方其实挺偏僻的,就是从这里出发有一段路会堵车,以前我去拍封面也是自己骑自行车去的。”

 

“你自己骑脚踏车?”鬼鬼歪着头疑惑道。

“嗯,”刘昊然点头说:“之前没有驾照,只能骑脚踏车,现在有驾照了,当然骑摩托车了啊!而且,头盔一戴,谁认得出我们哦。”

 

不得不说这点完全出乎了鬼鬼的意料之外,她之前接触过的像他这种咖位的内地男明星,大多都是保姆车来保姆车去。

把去杂志社拍照说得跟平时上班一样,简直就是让自己梦回台湾好吗?

 

犹豫之间,刘昊然已经拉着她走出了公寓的大门,将一个同样黑色头盔放到她的手里,用非常郑重的语气说:“你是第一个做我摩托车后座的人,要不要发表一下感言?”

“第一个?”鬼鬼呆呆地重复着他的话。

 

“对啊,第一个。”小虎牙在正午的阳光下更加瞩目了。

“我可以拒绝吗?”鬼鬼看了一眼那个后座说。

 

“不可以。”刘昊然握住她的手,将她手里的头盔戴在她的头上,说:“反正,我也找不到第二个敢坐我车的人了。”

鬼鬼浑身都抖了一下,欲哭无泪地想,就……就这个原因吗?这才是让人害怕的原因好不好?

 

他长腿一迈,骑上了摩托车,略微把车身往她的方向侧了侧,说:“还等吗?要迟到了哦。”

没有退路了,鬼鬼只好也跨腿骑上摩托车,双手握着他腰间衣服的两侧,说:“我坐好了。”


评论(30)

热度(12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