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罗场爱好者,杂食党

【明侦全员x你】MG国家调查局特别调查小组 第六章-一线

设定:明侦全员x你,AU,同人

第一章:初来乍到 

第二章:绑架案(上) 

第三章:绑架案(中上) 

第四章:绑架案(中下) 

第五章:绑架案(下) 

null

第六章—一线

 

你看着白敬亭他们陆续离开飞机的背影愣了神,不太能理解白敬亭所说的那句话到底是何意,作为一名身怀正义的调查员,怎么会成为罪犯的帮凶呢?

 

小组成员一起回到MG国家调查局总部,时间早就过了规定的下班时间了,破案的喜悦心情被两天一夜几乎无休止的工作疲惫完全拖垮,而你已经累到神色迷离地坐在工位上。

 

而你的办公桌上也多了一些设备:耳带式对讲机、手铐、防弹背心和枪套,你慢慢地收拾着桌面上的东西,因为你清楚作为一个新人不能比顶头上司下班得更早。

 

“小实习,还不走?身上都馊了,不想快点回家洗澡吗?”乔振宇将所有的资料都交到撒贝宁的办公室后回来问。

“啊!”你反应过来之后才发现偌大的办公室里只剩下了你一个人,连忙起身,说:“是啊,真想快点回去洗澡。”

“那你现在住在哪里?要是住城南我们可以送你回去。”

 

乔振宇友善的建议让你一时间喜出望外,你马上就说:“我学校就在城南,我目前还没有搬出宿舍。”

“行吧,我送你吧,老撒还要加班赶报告今晚肯定又是睡备用宿舍,何老师不是在酒吧就是在去酒吧的路上了,鸥鸥跟小白一个城东一个城西,平时我就一个人回去,怪无聊的。”乔振宇一句话间就交代了整个小组的情况了,“对了,我忘记问你,你是什么学校的?”

 

说实话,MG皇家大学是MG国排名前三的大学,作为这所学校的学生,你从来都是骄傲的,可在这个卧虎藏龙的调查小组里,你却没有什么信心,诺诺地说:“MG皇家大学。”

“哟嚯,可以哦!”乔振宇大力地拍了一下你的肩膀,“我就说老撒怎么可能看得上普通的学生呢?果然,也是个学霸。”

 

一时间你脸像火烧了一样,观察力敏锐的你在这两天观察下来,也无法了解撒贝宁是一根怎样的人,于是你腆着脸问:“乔大侠,老撒……是怎样的人?”

你们进了电梯门,乔振宇按了一楼之后看着不断减少的数字,说:“撒撒啊?如果说天才跟疯子只有一线之隔,那么他应该就是那条线吧。”

 

对于这样的回答,你不但没有的得到答案,反而心里的疑惑越来越重了,咬着下唇考虑了几层楼才问:“那为什么是他做领导,而不是何老师呢?我不是质疑老撒的能力,而是……”

“你是不是觉得何老师是刑侦上的权威所以觉得他才应该是领导?”乔振宇饶有兴致地看了你一眼。

 

“我……”你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确实,何炅在刑侦界的地位很高,尤其是在学术领域。

乔振宇的左边的嘴角扬起到一个滑稽的弧度,戏谑着说:“我告诉你原因,但你要保证不能说出去。”

 

你重重地点了一下头,右手竖起三根手指对着电梯顶发誓:“保证一个字都不说出去。”

电梯来到了一楼,电梯门滑开的一瞬间,他也给出了萦绕在你心头两天的答案:“因为撒撒喜欢加班。”

这个理由,简直让人无法反驳。

 

坐上了车,车里开着的蓝调音乐《Kissthe death》不缓不急的音乐在繁忙的晚高峰车水马龙之中有一种不协调的错觉,车里跟车外成了两个世界。就好像今天的下午和晚上。

 

你尝试着闭上眼睛,可是不一会儿你眼前就出现了那个阳光下瘦弱的,穿着白裙的宫可云,站在天台的边上摇摇欲坠……

你猛地睁开了眼睛,看来,王鸥其实在飞机上对你进行了催眠,如今催眠效果消失了,紧张和不安占据了大脑的每一个角落,恐怕今晚是要失眠了。

 

乔振宇看出了你的不安,说:“人生中的第一个案子,忘不掉是很正常的,要是觉得困惑就问出来吧,我知道鸥鸥的做法有些粗暴,我也不赞同她直接对你催眠的。”

你摇了摇头,能得一安眠,这样的催眠有何不可呢?可你也疑惑问道:“鸥姐的催眠……不需要铺垫?”

 

他深吸一口气说:“嗯,她……以前的工作需求,也算是她的特色技能吧,她能一瞬间带被催眠的人进入她设造的共情环境。”

果然如你所想,她是一个天才催眠师,看着前面刺眼红色的尾灯,问:“乔大侠,还有一个问题……”

 

“嗯?你问吧,如果我能回答的话,我可不是老撒,何老师和小白那种天才,不一定能回答你这样学霸的所有问题哦。”

“当时,老撒不是跟你下了命令说,只要宫可云做出任何伤害孩子的行为,你就马上开枪吗?你……为什么不开枪?”

 

乔振宇奇怪地看了你一眼说:“哈,当时宫可云背对着你们,我可是在对面那栋楼面对着她,考考你的观察力了小实习,宫可云体重多少?”

你皱着眉头思索了一下,粗略估计了一下说:“估计四十公斤左右。”

 

“还不错嘛!准确来说她体重三十八点七公斤,三岁的孩子再轻也有十三公斤左右,这么瘦弱的女性抱着孩子,斜侧方肌一定会发力隆起的,当时我在对面虽然看不到襁褓里的是什么,可是她的斜侧方肌没有用力,我判断她怀里的一定不是孩子,所以我通过对讲机告诉了老撒让他留意别让她自杀就行了,不过你还没有对讲机是吧?所以你不知道也正常。”乔振宇开着车轻松地解释了整个过程。

 

好吧,此刻你觉得最“普通”的乔振宇也不是普通人了,他简直就是鹰眼一样的存在。

 

你还沉浸在惊讶之中,乔振宇仍在喋喋不休地说:“其实吧,鸥鸥在天台上还想跟宫可云进行催眠,可是那么空旷的环境下催眠效果本来就差,而宫可云又是妄想症病患,怎么可能轻易被催眠,要不是老撒动作够快,她也许就没命了。”

“是啊,老撒当时简直就像一只穿天猴。”你感叹。

 

乔振宇侧眸,笑得邪魅,说:“穿天猴?亏你想得出来,不过不怕,我不会告诉老撒的。”

 

“那……小白家,真的那么富有吗?”八卦嘛,一旦说起来,就不会想停的。

乔振宇摇了摇头说:“这个嘛,我就不清楚了,小白不太提起他的家人,而且白知秋听说也是个游戏天才,他的案子你在学校估计也有所耳闻吧?堂兄霸凌和杀人,而堂弟在调查局做调查员,都是一家子人,咋差距就那么大呢?”

 

忽然之间,你似乎有些明白了白敬亭下机之前所说的那句话,你看了一眼窗外,已经接近学校附近了,感叹道:“这就是一线之隔吧。”

“嗯……你学校到了哦,我就在这里把你放下吧,好好洗个热水澡,别想太多了,未来还有很多案子,保持精力旺盛才是硬道理。”乔振宇将车子停在了校门旁边的一块空地说。

 

“好!晚安,谢谢你送我回来。”你下车后弯下身跟乔振宇道别。

车内的乔振宇打了个响指作为回应,然后开车潇洒地绝尘而去,看方向……估计是酒吧街。

你似乎感受到头顶有三条黑线随着地心引力的作用下垂,社会啊!

 

简单地在学校饭堂吃了晚餐之后,你就回到宿舍了,MG皇家大学作为高等学府,除了教育资源优越之外,不得不提的就是全国都少有的二人宿舍间,室友在上周取得了果城的实习Offer搬走了,宿舍就只剩下你一人。

 

洗漱完之后的看着空荡荡的宿舍,感觉到一阵不安,也许是案件带来的负面影响吧。

这时候终于有时间看一下手机了,蒲熠星已经在芒果聊里回复你了你信息,

 

蒲熠星:不是吧,不是吧!你居然第一天上班就出外勤了?还是绑架凶杀?我羡慕!你在哪个组?

蒲熠星:我们第一天都在入队培训,我居然也有配枪了T-T感动!

蒲熠星:对了,我在重案七组,话说你的在的是哪个部门啊?不过看来你的案子不会很严重,不然重案组都查不到的案件,你们就处理了,估计级别不会太高。

 

你看着屏幕里的字笑了笑,原来他在重案七组,太厉害了!不愧是学霸!

可是转念你又想到之前看过的档案,还有白敬亭提到过的雪城外卖碎尸杀人案……比重案组的级别低……吗?

 

你:我才要羡慕你咧,你都有配枪了,出差完回来我才拿到对讲机和防弹背心,配枪还没领呢。

你:我是在特别调查小组,说实话我也不知道级别,也没什么培不培训,出外勤的时候联络官让我看档案。

 

很快蒲熠星就回复你的消息了。

蒲熠星:!!!!!!!!!!!!!!!!!!!!!!!!!!

 

看着满屏的感叹号,你也被惊吓到了。

 

蒲熠星:我的天呐!你居然在特别调查小组,说!你是不是贿赂的领导?你知不知道,只有当重案八个组都解决不了的案子的时候才会交由特别调查小组处理,而且受不受理还要看调查小组的脸色!

蒲熠星:而且我听我们组长魏晨说了,你们组的两大元老,可是刑侦界的泰斗人物,他俩出马就没有破不了的案子。

 

泰斗级人物?你的脑海里浮现出何老师看报喝茶的样子还有撒贝宁正经和逗比两极分化状态,嘴角抽搐了几下。

 

你:我感觉没有你说的那么夸张,不过刚刚那个连环绑架凶手被抓住了。

蒲熠星:还不夸张吗?你说说,你们从接受案件到破案才用了多久时间?你凌晨告诉我你出差,现在你都破案回来了!这效率,特别小组就是刑侦的无冕之王,要是有机会我一定要到你们小组工作。

 

你:被你这么一说,还真是,其实都在调查局工作,说不定会有联合办案的机会呢?

蒲熠星:但愿吧,但是最好还是不要。

你:???

蒲熠星:如果需要到动用到重案组和特别调查小组同时工作,听晨老大说了,近几年只有一次,雪城外卖碎尸杀人案,那次连内勤小组都被调到前线,性质太恶略了。

 

这一说,你想起何老师所说的那句“上次需要小鬼出外勤,是什么时候的事了?”时的神情,身经百战如他,说这话的时候也有掩藏不住的悲恸。

调查员就是这样的工作,面对着人间无尽的黑暗,后背是生命的灿烂,用自己的精神与肉身守护着一丝脆弱的边界,行走在疯狂与秩序之间。

 

再跟蒲熠星闲聊了几句,已经接近凌晨了,说来今天不过是实习的第二天罢了。

 

关上灯,在被窝里发了一条芒果圈:与罪犯的距离不过是一条法律的线。

 

发完之后,你沉沉地睡去,精神饱满才能更好的罪犯智斗肉搏!


 ========

笔者碎碎念:来啦来啦,这章纯吃瓜,是否满意呢?满意的话小心心、评论、大拇指走起哦!

恭喜解锁新人物:重案七组组长魏晨

第二案马上就来了,先补充查克拉(不是)。


评论(15)

热度(33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