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罗场爱好者,杂食党

【明侦全员x你】MG国家调查局特别调查小组 第四十九章:情报卧底(中上)


设定:明侦全员x你(沉浸式刑侦向),AU,同人

null


第一章:初来乍到 

第二章:绑架案(上) 

第三章:绑架案(中上) 

第四章:绑架案(中下) 

第五章:绑架案(下) 

第六章:一线 

第七章:车祸抛尸杀人案(上) 

第八章:车祸抛尸凶杀案(中上) 

第九章:车祸抛尸凶杀案(中下)

第十章:车祸抛尸凶杀案(下) 

第十一章:死者、生者、使者 

第十二章:入室抢劫杀人案(上) 

第十三章:入室抢劫杀人案(中上) 

第十四章:入室抢劫杀人案(中下) 

第十五章:入室抢劫杀人案(下) 

第十六章:打工人的快快乐日 

第十七章:枪击谋杀案(上) 

第十八章:枪击谋杀案(中上) 

第十九章:枪击谋杀案(中) 

第二十章:枪击谋杀案(中下) 

第二十一章:枪击谋杀案(下) 

第二十二章:正义的光 

第二十三章:死囚与梦魇(上) 

第二十四章:死囚与梦魇(中) 

第二十五章:死囚与梦魇(下) 

第二十六章:恐袭!?(上) 

第二十七章:恐袭!?(中上) 

第二十八章:恐袭!?(中) 

第二十九章:恐袭?!(中下) 

第三十章:恐袭?!(下) 

第三十一章:所思所存 

第三十二章:狩猎案(上) 

第三十三章:猎杀案(中上) 

第三十四章:狩猎案(中下) 

第三十五章-狩猎案(下) 

第三十六章:离开、回来 

第三十七章-三无悬案(上) 

第三十八章:三无悬案(中上) 

第三十九章:三无悬案(中下) 

第四十章:三无悬案(下) 

第四十一章:家与血 

第四十二章:儿童失踪案(上) 

第四十三章:儿童失踪案(中上) 

第四十四章:儿童失踪案(中下) 

第四十五章:儿童失踪案(下) 

第四十六章:冰与火之迷 

第四十七章:冰与火之答 

第四十八章:情报卧底(上) 


第四十九章——情报卧底(中上)

 

1

 

唐九洲反反复复地强调了好几遍注意事项之后,你们才从实验室走出来,依旧是欧阳娜娜送你们往回走。

在那条纯白得没有边界的走道里,你是在没有忍住好奇心,小心翼翼地问道:“我一直以为M科院是电视上播的那个威严庄重的建筑,没想到会是藏在地下的。”

 

欧阳娜娜回头看了你一眼,俏皮嗤笑,说:“M科院的名言,你不会没听说过吧?”

你连忙点头,这怎么可能没听过,只要是MG国的学生,课本上少不了的就是M科院的宣传,脱口而出M科院的名言:“智者地狱,愚者天堂。”

 

欧阳娜娜伸出食指,指了指头上,再指了指地下说:“谜面早就放在你们面前,智者在地狱,愚者在天堂,地面上的M科院不过是假把式。”

你瞪大了眼睛,转头看向王鸥向她求证,只见她微微颔首说:“确实如此。”

 

怪不得如白敬亭那种天才,想要去M科院“坐坐”还需要吴昕的带领,不是他不想去,而是真正的M科院,并不是他想来就来,或许他早就参透了那句名言所代表的含义吧。

临近那个你们进来的门口,只见一个穿着蓝色风衣,带着黑框眼镜的男人站在门口旁,面无表情地看着你们。

 

欧阳娜娜的脚步一顿,然后连忙热情地说:“张院长,吃了午饭了吗?”

原来这位就是M科院的院长张雨剑,他淡淡地开口,语调里没有半丝情绪,说:“吃过了,这是潘局的人又来借东西?”

 

“嗯呐,”欧阳娜娜点头,说,“放心,绝对安全!而且这不还是鸥姐用的,你该放心。”

张雨剑冷眸移到了王鸥脸上,说:“我听说,你处理掉了一代。”

 

闻言,王鸥下巴微微一扬说:“说话要讲证据,一代好好的,大家有目共睹。”

“你们调查员才需要证据,我不需要,”张雨剑推了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存活的一代实在太少,四代的推进还是需要一代的原始数据,下次来借东西,把数据给我。”

 

你差距到了王鸥双手握起拳头。

可是她还是保持着微笑说:“原来都四代了,这个进度,邓公爵一定很满意吧?”

 

张雨剑仿佛带了面具了脸上一瞬间有了裂痕,他的嘴角扯出一个诡异的,似笑非笑的弧度说:“都是为人民服务。”

“说起一代……”欧阳娜娜也好奇地问道,“我还没见过一代呢!我可以研究吗?”

 

“哈哈哈,我们还有事要忙,不是说这玩意只有24小时有效吗?我们赶紧的吧!那个张院长,下次我让老潘请你喝茶,我听说了,他最近入手了一块贵的要死的大蓝袍!”魏大勋见状,一边打着哈哈一边推着你们往门外走去。

吴磊顺势站在了张雨剑的侧面,挡住了他的视线,掩护着你们离开。

 

你们刚踏出门口,原来的车就停在了正中间。

这次开车的人换成了魏大勋,副驾则是吴磊。

 

2

 

地板缓缓上升,周围的系统提示音隐隐约约从车外传来。

魏大勋一手搭在方向盘上,一手靠着车窗支着脑袋说:“这个张院长真是烦人,都说玩科学的人冷血,我还真没见过这么冷血的,比小白还可怕。”

 

王鸥心无旁骛地看着窗外纯白色的墙壁,说:“因为他是二代。”

“什么?”魏大勋和吴磊同时扭头,疑惑地看向王鸥。

 

王鸥仿佛这才回过神来,似乎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伸手搭在他和吴磊的肩膀上说:“没什么,张院长就跟小白一样,天才又冷血。”

两人的表情一瞬间恍然大悟一般,魏大勋喃喃道:“就是!”

 

而坐在旁边看着这一切发生的你心里很明白,方才王鸥这是对他们进行了一场催眠,那么接下来就是你了。

可是接下来上升的时间里,她都只是默默地看着手上的资料,并没有对你进行催眠,这难道是一种信任?

 

终于回到了地面上,魏大勋掉了个头,一路往东开去,直到停在了一个偏僻的小区附近。

吴磊从后备箱拿出了两个行李袋,说:“行头给你们准备好,里面是你们的临时身份信息,鸥姐的是全新的身份,你应该不用我多说了吧?”

 

王鸥淡定地点了点头,拿走了她的行李袋便走向了小区旁边一个公共卫生间。

吴磊将另外一个行李袋交给你说:“你的名字从未暴露过,而且你也不熟悉潜伏任务,所以还是用你的本名,职业身份是儿童保障局的实习生,社工你做过吧?”

 

用实习生的身份模仿实习生?还有比这更简单的模仿吗?

你连忙点头,说:“嗯,社工做过的,主要就是去调查一下问题,做个问卷,实地勘察。”

 

“没错,你多八卦就行,去换身衣服,所有的武器都放在包里,我们暂时替你保管。”吴磊说。

你拿着行李包,深吸一口气,快步跑进了公共卫生间,这个公共卫生间外面奇臭无比,但一进门,就是一个普通,甚至没有半点污渍的宽敞卫生间。

 

找了个隔间,换下自己的衣服,换上了儿童保障局社工们常穿的棉麻衬衫和牛仔裤,两件衣服都贴心地做了做旧处理,两件衣服看上去都半新不旧。

将腰间的配枪放进了行李袋,心里多少有些不舍,一来是它给予你的安全感,除了第一案,每一案它都陪着你,二来这次的任务明显比其他任务更难,没有了武器心里就更没有底了。

 

推开厕所隔间的门,王鸥已经换好了衣服,站在镜子前面开始改妆。

你也对着镜子开始模仿曾经见过的社工的模样,调整着自己的面部表情。

 

没过多久,王鸥就准备好了,你侧头一看,她身上哪里还有平日里光鲜亮丽的美人形象。

棕色厚重的镜框掩盖住了眉目的神情,不再涂上明艳动人的红唇,换成了一种低调的紫调豆沙色,多了几分成熟温柔,头发全部盘起,她用阴影粉在额头略略画出了抬头纹的痕迹,使得她看上去年龄增加了七八岁。

 

你往后倒退了几步,她身上穿着一套浅棕色的棉麻套裙,脚上一双深棕色牛皮平底鞋,鞋底有些磨损,原本漆光的鞋面也有许多折痕,手上挎着一个黑色公文包,包包的边上有些磨破了,她整个人俨然一副阅尽人间百态的儿童保障局的审查员,要不是你肯定这个人就是王鸥,还真会以为她就是一名严肃认证的社工。

 

“看你的表情是认不出我了,那么就从新认识一下,我叫区贤惠,今年40岁,是你上司。”王鸥一边说一遍整理着鬓边的碎发,“所以,你叫我区姐也是没问题的,而我继续叫你小实习。”

你连忙点头。

 

“更多的细节,我们在车上说,时间不早了,出发吧。”王鸥拿起行李袋就走出了卫生间。

你连忙将衣服在整理了一下,提着公文包和行李袋跑出去。

 

“嗯,鸥姐已经不是鸥姐了,小实习果然还是小实习。”魏大勋玩味般打趣道。

王鸥白了他一眼,伸手一摊说:“车!”

 

“你这脾气也不用改得那么快嘛!”魏大勋努了努鼻子嫌弃道,可是手还是老实地拿出了车钥匙,交给了王鸥。

吴磊把两个平板电脑递给你,说:“儿童保障局上一年开始改用无纸化办公,所以都是平板电脑,你们的工作证在公文包里都有。”

 

“好,现在对时间,15:49,出发吧。”魏大勋指了指停在路边的一台半新不旧的深色小轿车说,“那辆就是,一路顺风啊!”

 

3

 

就这样,你跟王鸥开着车往桐邑方向开去,路上大概哟一个半小时车程。

你不禁好奇地问:“奇怪,晨老大也是情报部门出身,怎么八组不请晨老大,反而来请鸥姐你呢?”

 

王鸥侧眸看了你一眼,说:“你重新看看举报档案,要是连这点推断力都没有,老撒和何老师会伤心的。”

你连忙掏出那个平板电脑,开始细致研究其那份举报档案,匿名举报人,举报内容是一名十七岁的女学生被侵犯权益,恳求儿童保障局协助。

 

“十七岁女学生……侵犯权益,儿童保障局用词还真是隐晦,不过为了保护受害人也是应该的,”你开始分析道,“就这么看,估计是猥亵或者是性侵。”

“嗯,既然受害人是女性,就不可能找晨老大那组来帮忙。”王鸥吩咐道。

 

你点头,道:“也对,让男性社工去问女学生这样的问题,多少有些尴尬。”

“你把平板电脑里,猥亵、性侵相关的调查问卷看一下,不要束手无策。”王鸥指点道。

 

这个倒是简单,儿童保障局的信息系统非常人性化,简单的搜索便可以找出来,其实基本逻辑跟平时审讯和录口供没有太大差别,只是用词会更加柔和,对于同一个问题,会反复用不同的语句确认。

你一边看,一边读出来,让王鸥也可以听到。

 

没过多久,几套问卷你们在脑子里便过了一遍。

之后王鸥便说:“这种东西,有个大概印象就行,反正是开卷,现在我所说的东西,你必须记住,而且不能用笔记下。”

 

你立刻打起十二分精神,说:“是!”

“我是区贤惠,四十岁,在儿童保障局工作十七年,丈夫在十年前去世了,所以我是寡妇,没有儿女。”王鸥一再强调自己的身份。

 

“嗯,明白!我是毕业于MG皇家大学的社会学本科学生,今年22岁,目前正在儿童保障局实习,是你的手下。”

“我们中午吃了加油站旁边的鸡蛋三文治。”王鸥眼睛往左边一瞟,高速公路旁边加油站有一家小型餐厅,餐厅的广告牌上写着:美味鸡蛋三文治,她说,“味道很一般,我不喜欢。”

 

你恍然大悟,这就是蒙太奇片段,证明你们是一起出差工作的,你连忙说:“我对三文治没什么意见,就是咖啡不太好喝。”

“我肠胃不太好。”王鸥说,“跑厕所的次数会比较多。”

 

“嗯,你是我上司,你的习惯我都记得。”你赶快记下这些要点。

“你刚进入社会工作,非常粗心,每次我问你是否带了纸巾,你都会跑出去买。”王鸥说。

 

“跑出去买?”你侧头问道。

“意思就是跑,安全词。”王鸥说道。

 

你担心地问道:“可是,我跑了,你怎么办?”

王鸥眉头微微一皱,说:“你不跑,我更难办。”

 

你猛地想起禾麦一案时,她的飒爽英姿,确实,没有旁人碍手碍脚,她也许更能施展开来。

可是被打击到的心情,还是有些低落。

 

4

 

越来越接近桐邑,这个地方虽然接近M城,可是却非常偏僻,说是穷乡僻壤也半点都不为过。

看着窗外宛如荒地的景色,你心中燃起了一些异样的焦虑,问道:“这个不是姜善亲王的封地吗?怎么荒废成这样?”

 

王鸥叹了口气,说:“之前执行任务的时候,多少了解过一些,王室一直实行推恩,老贵族的领地一直被分割,有些家大业大的老贵族封地早就至零破碎,指着那块土地赚钱,恐怕吃都吃不饱,不然大勋花家也不至于穷成那样,而王族新贵,王子成年后受封亲王,也不过是名义上给一块小土地算是完成义务罢了,姜善亲王自己还不是跑出云市做事业?”

 

你点了点头,确实如此。

“另外,以前还发生过贵族利用封地的大型贪污案,所以新贵族宁愿放封地就这么破着也不会多折腾,免了封地一两年的税收就算是‘施恩’了。”王鸥解释道。

 

你看向窗外荒凉的耕地,脑子里忽然有些乱糟糟的。

可是没多久,你们就来到了桐邑的范围了,窗外的景色也有所变化,比起前面的荒芜,这里耕地与农业植被更加茂盛了,虽然仍旧人迹罕至。

 

“这里好像建起了农场。”你说道。

王鸥左右看了一眼,说:“而且是有组织的建起来的,四季植物都有,四季都可以创收,这里的管理者不简单。”

 

“姜善亲王做的?”你问道。

“应该不会,”王鸥说,“你千度一下,我记得姜善亲王大学学的是金融和贸易,农业这方面,他应该并不涉足。”

 

你连忙打开手机,千度出姜善亲王的信息,确实如此,而且亲王的爱好是马球,要是他建设自己的封地,大概也会做成马场。

“那么这个桐邑实际的掌权者,到底是谁?王妃吗?”你好奇,顺手千度了姜善王妃的资料,可是资料显示,王妃大学也是外贸专业,爱好是文学,夫妇二人无论是学业还是爱好都跟农业扯不上半点关系。

 

“看来我们来这一趟,还真有可能有收获。”王鸥的脸色有些阴沉。

车辆行驶没多久,你们就停到了桐邑中学的门口,桐邑中学不过是一所普通的乡村中学,校门口连保安都没有。

 

你低头看了一眼手表,已经17:23了,学校早就放学。只有几个学生在操场上打着球。

王鸥将车停在了教学楼旁边的停车场,跟你对视了一眼说:“小实习,我们开始工作了,注意不要言语刺激到受害人。”

 

最后的三个字咬得特别重。

你们拎着公文包,将工作牌戴在脖子上,走进了教学楼,在楼梯口看了一眼,儿童保障局预约好的地点是教师办公室,在三楼。

 

你们顺利走上了三楼,期间一个学生都没见到。

在教师办公室门外,王鸥抬手敲了敲门,里面传来了一个中年男性的声音:“请进。”

 

你跟王鸥对视了一眼,推开门,之间一个穿着浅色正装的中年男人坐在办公桌后面,他的头发二八分,面目慈祥,嘴角带着几分温文尔雅的笑意。

他站了起来,绕过办公桌,走到你们跟前,伸出手说:“您好,您好!是儿童保障局派来的社工对吧?”

 

王鸥往前走了半步,用指尖捏住他的手,轻轻晃了一下,迅速松开说:“是的,我是区贤惠审查员,这是我的实习生,请问您是?”

他笑了笑,说:“我是这所学校的校长,我叫褚焕能。”

 

王鸥不苟言笑,抬手看了看腕表说:“褚校长,我们路上耽误了些时间,就不再拖延了,明天我们还要回复报告,学生呢?”

褚焕能低头看了一眼挂在你们胸前的工作牌,说:“是,听说M城的交通总是在堵,来吧,学生就在旁边的会客室等着呢。”

 

说完他便带着你们走出教师办公室,而你则全力扮演着一名不太“伶俐”的实习生,心里存着疑惑,教师办公室居然就是校长办公室?难道说,这个学校只有校长一名教师?也太奇怪了吧?

于是你走到了最后,多看了这个办公室几眼,因为你知道魏大勋和吴磊正在通过你的眼睛看着这一切。

 

“其实,不过是小孩子之间互相打闹,没想到居然会有人举报,不过校园暴力这种行为在我这里是不允许的,我会好好教育他们的。”褚焕能一边带路,一边说道。

王鸥抬了抬自己的眼镜,说:“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儿童保障局会有自己的调查方法,请校长不要干涉。”

 

“那当然,我非常尊重你们的工作,我也会很好的爱护自己的学生。”褚焕能笑着回头说道。

经过走廊,你们来到了旁边的一个简易的会客室,里面除了两张沙发和一张茶几,什么都没有,背靠着门的沙发上坐着一个长发少女。

 

你们走进会客室,坐到了少女的对面,十七岁的少女,青春正茂,朝气蓬勃,姣好的面容脸上挂着淡淡的笑意,看见你们,便放下把玩头发的手,礼貌地说:“你们好,我是袁小榕。”

你跟王鸥对视了一眼,眼前这个少女跟举报档案中的受害人照片一模一样,可是她的行为举止却怎么都跟“受害人”没有半点相关,难道你们的侧写出现严重偏差?

 

“小榕你好,我是儿童保障局的区贤惠,你可以叫我区姐,这是我们的实习生。”王鸥依旧板着脸,放低声音说道。

“你们想问什么?”袁小榕一脸无辜地问,“我想快点回家。”

 

5

 

你连忙掏出平板电脑,故作从容地说:“我们只是需要核实一些信息,不会耽误太久,我也是刚毕业,知道你一放学肯定想先回家的,怎么你是喜欢NZND还是喜欢习佑镇?”

袁小榕却白了你一眼,说:“那些都是不成熟的小孩子喜欢的。”

 

“你觉得你很成熟?”王鸥问道,“那你平常回家会做些什么?有什么爱好?”

袁小榕看了一眼窗外,说:“带孩子。”

 

这个回答完全出乎你们意料,你一口唾沫没咽下去,在喉咙中间呛得你咳嗽不止。

王鸥却说:“这么说,你父母让你帮忙照顾弟弟妹妹?我记得你的资料上写着,你是独生子女。”

 

袁小榕摇头,仿佛在看笑话一样,说:“当然是带我自己的孩子,我的孩子已经一岁了。”

这个回答成功让淡定的王鸥也不淡定了,这个案件哪里仅仅是潜在的大规模武器存储调查,这是儿童性侵案!

 

王鸥厉目而视,再次问道:“你的孩子,是你自己生下的孩子?”

“当然,”袁小榕一脸骄傲地说,“我跟我丈夫生下的儿子,他很开心。”

 

“MG国法律要求,只有成年人才可以结婚,你才十七岁,你儿子已经一岁了,也就是说你在一年前就结婚生子?在你十六岁的时候?”你先忙问道。

“对啊!别跟我说什么法律,那都是不近人情的!”袁小榕皱着眉头嫌弃道。

 

看着她将未成年结婚生子描述得如此“顺理成章”,你不禁内心一凉,这一定有问题。

鸥冷冷地问道,“你的父母同意你这种行为吗?”

 

“我父母?”袁小榕说,“我已经成熟了,他们不需要管我,而且我母亲是清楚,她没有反对。”

“那你的‘丈夫’呢?”你接着问,手里的平板电脑里的问题早就不适用于这个案子了。

 

袁小榕转头看向门外,指着朱焕能说:“他就是我的丈夫,我们结婚已经两年了,而且那个那份举报不是我写的,我不认为跟自己的丈夫同床共枕有任何问题。”

你手上一滑,平板电脑啪嗒一下掉在了地面上,就像你的下巴一样,袁小榕这是被洗脑了。

 

褚焕能脸上挂着笑容,缓步走到袁小榕的背后,一手按住她的肩膀,一手揣在裤袋里说:“审查员们,你们看,这个的确没有什么问题,对吧?”

王鸥用小腿轻轻蹭了蹭你的腿,说:“这是违法犯罪行为,褚校长应该清楚吧?”

 

褚焕能嘴角扬起说:“这里是姜善亲王的封邑,没有他的同意,调查员是进不来的,所以,这件事咋们要不就这么算了?”

你跟王鸥迅速对视了一眼,傻子都知道这个校长不过是表面的身份,这个学校估计只是他洗脑未成年少女的场所而已,可是你们正在虎口里,他的手上还有人质,鲁莽的行动可能造成不可逆的后果。

 

王鸥沉默了半晌,双唇抿紧,才说:“可是我们也不能空手而回,对吧。”

“区审查员真的很认真负责,在桐邑,除了亲王,我数第一,要有什么需要的,你们开口,一切好说。”褚焕能嘴角的笑更加狰狞了。

 

“我想想,”王鸥按住了你的膝盖,用力抓了一下,然后站了起来,走到窗边,看着外面夕阳余晖下的景色,说:“桐邑还真是自自给自足啊?太阳能板都那么多,我要是要个百来万,不算多吧?我们两个人呢。”

褚焕能说:“虽然我们自给自足,可你想要的,我们还能给,你开个价吧?”

 

你趁着他转换视线的时候,连忙打开平板电脑的笔记本软件,在上面快速打上一行字,“未成年性侵实锤,可以介入,妄图贿赂。”

死死地盯住那句话看了好几秒,然后快速删掉,扭头看向王鸥说:“区姐,我想买房。”

 

“八百万,现金。”王鸥淡定地看向褚焕能说。

只见褚焕能笑容一瞬间收敛了,也许这个数字超乎了他的想象,可很快他便说:“可以,不过,这个数目有些大,这个时间附近的银行也关门了,不如明天?”

 

王鸥轻轻点头,说:“褚校长居然答应得这么爽快,看来我开价还是低了呢。”

褚焕能哈哈大笑两声,说:“区区八百万能让严谨的审查员改变想法,不算亏,人心嘛,是最昂贵的东西,只有得到了人心,才能得到一切,您说是吗?”

 

将这种违法乱纪的事情说得如此顺理成章、道貌岸然,还真有他一套。

忽然王鸥眉间紧皱,痛苦地捂着自己的腹部,说:“看在路上吃的东西不太干净,我去趟洗手间,不好意思。”

 

褚焕能指了指走廊的尽头说:“洗手间在尽头。”

王鸥点了点头,便走出了会客室,临出门前说了一句:“小实习,你有带纸巾吗?”

 

你连忙假装翻包,扒拉了几下之后,佯装尴尬地抬起头说:“忘……忘记了。”

王鸥嫌弃道:“赶紧给我买一包来!”

 

你正打算起身,褚焕能便从旁边的柜子里掏出一包纸巾递到王鸥的手上说:“在我们桐邑,还不需要客人多破费,用吧。”

王鸥接过纸巾,笑了笑之后道谢便走向了洗手间,这下褚焕能不仅精神上控制住了袁小榕,在行动上也控制住了你。

 

窗外的夕阳一点点下落,而你鬓边的冷汗也一点点下落,只能不着声色地慢慢擦掉,真没想到第一次做卧底,便遇到这种状况。

随意摆弄着平板电脑,用打字然后删掉的方式向八组传递着消息。

 

褚焕能也看出了你的异常,走到你身边问:“怎么你在打报告?”

你连忙关掉笔记本,打开计算器说:“没有,就是算一下买房的话,大概用多少钱,买多大面积,还要算一下装修成本。”

 

“是要好好算算。”褚焕能就这么一直站在你身旁,不再走动,而你用余光看到他的口袋里,是一把微型手枪的轮廓。

可是信息不能断,你只好继续用计算器继续传递消息。

 

输入:“3486+34864。”

褚焕能问:“M城的房价这么低吗?”

 

你摇了摇头说:“不是,这是车位租赁费,也打算买车。”

“实习生想得还挺多。”褚焕能说。

 

这下子,你连数字都不敢继续打了,只能默默地等待王鸥回来。

可是王鸥还没等到,忽然窗外便传来一阵枪炮声,耳朵灵敏的你马上便辨认出,那是冲锋枪的射击声!难道调查局这么快就赶到了?可是他们也不会这么冲动打草惊蛇吧!

 

还没来得及细想,褚焕能便说:“哪个疯子敢打进来了?走!我带你们去避难。”

这时候王鸥也赶回来了,她佯装一副紧张的模样说:“怎么回事?”

 

可是褚焕能没有说什么,只是带着袁小榕走在前面,你跟王鸥对视一眼,两脸懵逼,只能紧随其后,一直往下跑,跑到教学楼的下面,就看见一群拿着枪的身着迷彩服的人从校门外冲了进来。

没来得及多想,褚焕能便将你们带进了一个储藏室,他推开一个储物柜,袁小榕打开了柜子底下的暗门。

 

褚焕能指着通道说:“你们先走。”

王鸥犹豫了一下,不敢走,只见袁小榕跳了下去说:“我先过去。”

 

没办法,你们只好跟着她一起进入,里面是一条长长的甬道,只有几个昏暗的应急灯勉强视物。

甬道内,并没有预想中的埋伏,还遇到了从不同地方跳下来避难的桐邑人,每个人都神色冲冲,低声喊着快走,然后所有人都朝着甬道的前方跑去。

 

你紧紧地跟在王鸥身后,脑子里乱成一团乱麻,这个案件复杂程度已经不是你这个低配的“cpu”可以处理的了。

 

 

===笔者碎碎碎念===

未完待续……


评论(18)

热度(1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